首页
> 今日嘉兴 > 县市区 > 嘉善县

预计招生2250名!嘉善北部这所学校将在今年年底完成竣工验收!

发布日期:2023-01-16 18:02 信息来源:嘉善县 浏览次数:

春节在即,位于魏塘街道木业大道东侧、民辉路南侧的嘉善四中实验学校项目施工现场,施工人员依然坚守岗位,对该项目进行阶段性扫尾清理工作。

该项目2021年12月开工,目前,工程所有单体主体全部结顶,砌体施工完成,校门钢结构安装完成,西侧的田径场、篮球场、排球场等室外附属区域基层已硬化完成。


“下一步,项目将按照合同文件要求,组织安全标准化验收及优质结构验收。春节过后,将进入抹灰、幕墙、装修等施工阶段。”嘉善四中实验学校党总支书记、校长沈红光介绍,嘉善四中实验学校暂为浙江省嘉善县第四中学新建分校,项目总投资5.4亿元,占地101亩,为九年一贯制学校,规划54个班,预计招生2250名。其中,初中部规划18个班,提供810个学位,小学部36个班,提供1440个学位,预计2023年12月完成竣工验收。

鸟瞰学校,现代、多元的建筑充满兼容并包、勇于创新的现代气息。学校设有教学楼(含连廊)、实验楼、行政楼、合班教室、公共学习空间、厨房、餐厅、风雨操场等。其中,公共学习空间包含了美术教室、音乐教室、舞蹈房、创新教室,为学生开展拓展性课程提供丰富的硬件资源。

“为了让学生拥有更好的学习环境,学校在规划中将运动区集中在最西面,教学楼集中在最东面,避免了运动区开展活动时对教学的影响。”沈红光介绍,另外,学校在设计中充分考虑家长接送因素,建设了400个车位的地下停车场,并配置智能化接送系统,到时将采取“分批进分批出”的接送方式,避免学生上下学导致交通拥堵。

如今,嘉善四中实验学校项目周边的安置房、商品房拔地而起、鳞次栉比,越来越多的百姓将在该片区就业安家,以中新嘉善现代产业园为核心的一座高品质宜居宜业的嘉善北部新城即将崛起。

学校的建设让安置在善智苑小区的张女士非常期待:“孩子今年2岁了,今后在这里上学,家离学校只有几百米,肯定省心不少。”

“这是把学校建到了百姓‘家门口’!”沈红光说,当前,该片区的学生上学需要前往两三公里外的嘉善县第四中学,学校建成后,按照规划,附近学生都可以走路来上学,为学生就学提供极大方便。

近年来,我县不断加大教育投入,科学优化教育资源,教育保障水平和优质均衡水平都迈上了新的台阶。“北部新城另一所学校——中新产业园中心学校也在加紧谋划,目前正在开展前期准备工作,建成后将提供更多学位,充分满足北部新城居民的就近入学需求,也为嘉善北部新城的建设和发展助力。”县教育局专职副总督学沈建国介绍,2022年,县教育局以办好群众家门口的好学校为目标,制订了今后三年学校建设计划,加快推进高铁新城、北部新城等重点区域学校规划、建设,努力为新城教育发展提供保障,提升当地群众的“幸福成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