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今日嘉兴 > 县市区 > 海盐县

海盐各村(社区)文化礼堂年味足

发布日期:2023-01-16 13:58 信息来源:海盐新闻 浏览次数:

■全媒体记者 董仕渊   通讯员 金萍

本报讯 春节渐近,海盐各地年味渐浓。记者从县委宣传部了解到,为进一步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促进精神共富,春节期间,海盐全县各村(社区)文化礼堂将先后开展58场精彩纷呈的“我们的村晚”活动,为大家送上一份极具海盐年味的文化大餐。

11111.png

近日,沈荡镇聚金村文化礼堂热闹非凡,文艺汇演、集市小摊、趣味游戏……一场“我们的村晚”年味活动,让村民们感受到新春即将到来的喜悦。戏曲表演是老年人的最爱,大家纷纷拿出手机记录这美好一刻;孩子们在广场上丢着沙包,玩一玩趣味盎然的小游戏;看完表演,玩好游戏,再逛逛集市,带几个“福”字回家,大家其乐融融,期望新的一年一帆风顺,万事如意。

除了丰富多彩的年味活动,各村(社区)自编自导自演的文艺节目更是受到了村民们的欢迎。近日,武原街道城西村文化礼堂举办“2023我们的村晚”暨城西村特色文化项目——“城西姐妹说唱”启动仪式。活动在原创说唱节目——《推着宝宝兜圈圈》中开幕,戏曲、表演唱、快板、舞蹈等多种形式轮番上演,展现了当下村民的幸福生活。

据了解,为大力推进乡村文化振兴,城西村文化礼堂培育了一支特色文艺团队,依托说唱这一曲艺形式,宣传党的方针政策,述说身边的好人好事,展示美丽乡村建设成果,唱响美好生活。

农村文化礼堂是农民群众的精神文化家园,2016年底,海盐率先在嘉兴市实现农村文化礼堂全覆盖。2022年,海盐围绕“城乡联动促共富”这一主线,多措并举,凝聚共识,内外合力,以文化礼堂为主阵地,以共同富裕为大目标,不断丰富文化礼堂内涵、创新管理方式,积极打造文化礼堂“升级版”。下一步,海盐将围绕“文化礼堂·精神家园”的定位,实现文化活动常态化、参与模式社会化、活动体系多元化,打好“建管用育”组合拳,推动文化礼堂实现“大门常开、活动常态、内容常新、队伍常驻、群众常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