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今日嘉兴 > 县市区 > 海盐县

海盐8个村(社区)上榜省级共富名单

发布日期:2023-01-16 13:58 信息来源:海盐新闻 浏览次数:

■全媒体记者 王海滨

本报讯 近日,浙江省第二批758个共同富裕现代化基本单元“一老一小”服务场景名单公布,其中,城镇社区“一老一小”服务场景280个,未来乡村“一老一小”服务场景478个。海盐经济开发区(西塘桥街道)东海社区和海湾社区、武原街道海沙社区和新光社区、望海街道新街社区、于城镇枫桥社区,秦山街道北团村和丰山村上榜。

近日,于城镇枫桥社区举办了一场新居民生日会,社区文艺爱好者登上舞台,为新居民们送上演出,现场还进行了趣味互动小游戏,笑声不断、掌声不断。新居民代表和社区工作人员一起切下生日蛋糕。“感到非常高兴,社区把我们当成自家人一样,非常温暖,这里就是我们的第二故乡。” 来自四川的新居民唐鹤勤说。

据了解,于城镇枫桥社区成立于2019年10月,区域面积约1.88平方公里,区域内共有31处住宅小区。该社区成立以来,坚持以“温馨枫桥、宜居康养”为定位,委托第三方社会组织运营社区居家养老照料中心,每月定期为辖区老人开展“乐学堂”“乐饭堂”“乐厅堂”“三堂”品牌服务,让老人在活动中充分感受到老有所乐,老有所学,老有所获。枫桥社区每个月还会组织人员对第三方社会组织提供的服务质量进行检查监督,确保居家养老服务质效。

当前,海盐正一体推进未来社区、未来乡村、城乡风貌整治提升,深化美丽城镇建设和城镇老旧小区改造,通过加强顶层设计、统筹协调和创新突破,加速建设共同富裕现代化基本单元,努力探索共富路上的“海盐样板”。除枫桥社区外,海盐此次上榜省级共富名单的村(社区)通过居家养老服务中心、邻里中心等载体的建设,进一步丰富了辖区内“一老一小”活动空间。

下一步,海盐将深入调研了解居民需求,针对社区人员结构,有针对性地把对老幼群体的关怀服务落到实处,加快形成因地制宜的“一老一小”系统化解决方案,持续提升群众生活幸福感、获得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