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今日嘉兴 > 县市区 > 桐乡市

对标“两个先行”,奋进“两个率先”全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濮院篇章

——访市委常委、濮院镇党委书记虞武君

发布日期:2023-01-16 08:54 信息来源:《今日桐乡》 浏览次数:

“2022年,濮院面对多轮疫情遭遇战,以最短时间、最严措施、最小代价遏止疫情蔓延,有力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预计全年实现GDP166亿元,同比增长4%左右,好于全市平均。”回眸过去一年,市委常委、濮院镇党委书记虞武君表示。

全镇94个重点项目有序推进,全年固定资产投资突破44亿元,实现连续12个月两位数增长。成功举办第91届国际毛纺大会,发布《濮院宣言》,打造特色直播电商基地,预计全年羊毛衫市场成交额1069亿元,继续保持千亿市场规模。古镇核心区建设基本收官……

这一年,濮院新一届党委班子在破难实干中推动项目提速、在改革创新中推动产业提级、在统筹融合中推动城乡提质、在实战实效中推动治理提档、在共建共享中推动服务提优、在争先示范中推动党建提效,交出了亮眼的濮院答卷。

着力打造时尚产业品牌品质高地,优化综合交通功能,提升市场规模能级,持续丰富时尚业态。刚刚召开的市第十五次党代会第二次会议,就着力提升“进”的质量,对濮院进一步明晰了路径方向。

2023年,如何展现更多濮院实践、濮院样板和濮院力量?虞武君从奋斗目标、总体思路和工作抓手三个维度,亮出濮院发展信心。

目标是,全镇地区生产总值增长7%左右,规上工业总产值增长20%以上,限(规)上服务业营收增长10%以上,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0%以上,一般公共预算收入保持正增长,城乡居民收入增长与经济增长基本同步。

为此,濮院将牢牢把握“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濮院篇章”一条主题主线,紧扣高质量打造“中国时尚第一镇”和高水平建设“世界级针织时尚产业集群”两大战略目标,聚焦全力稳进提质、全域示范创建、全员破难攻坚三大重点,开展“学标杆、争进位”活动,深化“项目提速、产业提级、城乡提质、治理提档、服务提优、党建提效”六大攻坚,确保主要经济指标争先进位,主要工作争创样板。

保持“越是艰险越向前”的气概,干出“直挂云帆济沧海”的精彩。濮院将紧盯壮大经济实力、增强创新能力、提升城镇能级、推动基层智治、改善人民生活、强化党建统领六个方面,力争实现新突破。

具体来看,濮院将聚力项目提速,紧盯招商引资、项目建设、全域整治;聚力产业提级,实施创新驱动、强化品牌赋能、加快古镇开放;聚力城乡提质,优化空间布局、提升城镇品质、推动乡村振兴;聚力治理提档,优化治理体系、创新治理模式、筑牢安全防线;聚力服务提优,办好群众身边事、织密社会保障网、焕发文明新活力;聚力党建提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队伍建设抓在手里、党建强基扛在肩上、正风肃纪落到实处。

2023年既是经济提质年、示范创建年、破难攻坚年,也是“学标杆、争进位”活动年。“濮院镇党委将带领全镇20万濮院人赓续奋斗,对标‘两个先行’,奋进‘两个率先’,全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濮院篇章。”虞武君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