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今日嘉兴 > 县市区 > 桐乡市

2022年度桐乡市部门(单位)争先创优汇报会召开

主动适应“变革创新”的发展常态 争创2023年“开门红”

发布日期:2023-01-16 08:55 信息来源:《今日桐乡》 浏览次数:

用业绩说话,凭实绩交卷。1月13日下午,2022年度桐乡市部门(单位)争先创优汇报会召开,64个部门(单位)集中亮出年度成绩单。市委书记于会游出席并作总结点评。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朱国清主持。

汇报会上,市发改局、经信局、教育局等30个部门(单位)主要负责人按照市委市政府关于“学习创新年、实干创优年”活动,“十大竞赛”等重大决策部署要求,立足自身职能,围绕《2022年度部门工作考核清单》中明确的部门重点任务清单以及负责的嘉兴目标责任制指标开展汇报。其余34个部门(单位)作书面汇报。

汇报结束后,由市级领导,市级机关部门(单位)主要负责人,开发区、各镇(街道)主要负责人,“两代表一委员”进行现场打分。

于会游对各部门(单位)过去一年付出的努力表示充分肯定和衷心感谢,为大家在各自条线取得的好成绩点赞,认为各个部门(单位)站位高、举措实、成果丰,坚决贯彻省委、嘉兴市委各项决策部署,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推进全市各项工作落地见效,多项工作在全省、全国各榜单上“打榜”“名列前茅”,各个方面争第一、创一流,汇聚成桐乡“走在前列”的磅礴力量。

针对2023年工作,于会游强调,要始终坚定“勇争一流”的奋进姿态。要有“争”的意识,要实现市第十五次党代会第二次会议明确的目标任务,必须树牢“快就是大局、干就是担当”的理念,逢一必争,逢阶必上,牢牢把奖杯夺在手里,坚定把红旗扛在肩上,推动各项工作嘉兴领先、全省率先、全国争先。要有“拼”的干劲,复苏是2023年的主基调,前进路上一定会面临一系列矛盾、冲突、问题和困境,面对改革发展的难题,要拿出“逆水行舟,迎难而上”的勇气,“吾志所向,百折不挠”的韧性,铆足干劲,全力攻坚。要有“赢”的决心,保持稳健增长、争胜抢赢,瞄准一季度“开门红”“开门稳”,奋力做好各项工作。要有“强”的队伍,各部门(单位)主要负责人要切实履行“一岗双责”责任,从严带好队伍,建立能打仗、打胜仗,持续打胜仗的队伍。

要时刻保持“务实高效”的工作状态。坚持围绕中心,把目光、时间、精力集中到全市中心工作上来,特别是对于党代会报告确定的2023年度预期目标、工作任务等,以及市三干会即将部署的具体工作路径、抓手,要深入思考、反复研究,找好结合点、切入点、着力点。强化对标对表,要明确部门的努力方向、工作路径、具体举措等,明确时间表、任务书、责任人,吃透上级相关会议、文件精神,坚决贯彻落实重大决策部署。注重方式方法,善于调查研究,摸清“一亩三分地;善于借势借力,找准契合点,加强汇报和争取;善于啃硬骨头,积极开动脑筋,找准主攻方向,扫清发展障碍。

要主动适应“变革创新”的发展常态。在把握大势中精准识变,结合实际,找准方位,及时把握结构性机会。在守正创新中科学应变,思想要再解放、思维要再出新、思路要再开拓,要注重多渠道学习,在学习中提升自我、改进工作。在改革突破中主动求变,桐乡善于改革、善于突破,“而立之年”要继续坚持用改革破题。希望各部门(单位)继续奔跑、奋斗奋进,全力开创2023年更好发展局面。

于会游最后强调,年关将至,要全力抓好安全工作,确保全市人民过一个平安祥和的兔年春节。要坚定信心、抓住机遇,确保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实现快速复苏,争创一个稳健、向好、精彩的2023年“开门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