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市场监管局 > 党务信息 > 党务工作 > 全局工作
索引号: 113304003136238000/2023-445994 发布机构: 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文日期: 2023-01-17 组配分类: 党务工作
有效性:

嘉兴市局“四项措施”保障春节期间餐饮食品安全
发布日期:2023-01-17 16:43 信息来源:市市场监管局 浏览次数:

随着“年夜饭”预订的复苏,为有效控制餐饮服务环节食品安全风险,保障节日期间餐饮消费安全,根据省局“年夜饭”食品安全专项检查总体部署,嘉兴市局严格落实监管责任,扎实推进,做好春节前餐饮食品安全监管工作,守护“年夜饭”安全。

一是安全承诺,落实主体责任。各地市场监管部门对辖区内的餐饮单位进行摸排,全市承办“年夜饭”餐饮服务单位共计452家,预定桌数7422桌,所有“年夜饭”承办单位均已完成食品安全承诺书签订工作。同时各地市场监管部门要求承办单位自觉履行食品安全主体责任,规范食品安全“两员”配备和落实“日排查、周管控、月调度”工作制度,加强食品安全管理,确保消费者饮食安全。

二是专项检查,筑牢安全底线。各地市场监管部门执法人员对“年夜饭”承办单位进行现场检查,督促各餐饮单位严把“原料采购、制作加工、餐具洗消、食品留样”四关,有效落实反餐饮浪费工作,并着重排查了“年夜饭”超负荷运转、擅自扩大场地或者在非餐饮服务经营场所供餐的行为。对于48家存在问题的餐饮单位,执法人员当场提出了整改意见,并责令立即落实。截止目前,嘉兴全市共出动执法人员778人次,对“年夜饭”承办单位进行全覆盖检查。

三是广泛宣传,强化安全意识。全市各级市场监管部门通过电视、广播、报纸和微信公众号等平台宣传普及科学饮食习惯,提高广大人民群众的自我保护意识,充分调动群众举报违法违规问题的积极性,发挥群众监督作用,营造人人关心食品安全的良好氛围。截止目前共发出消费警示10次,发布“红黑榜”4期,开展新闻报道5次。

四是值班巡查,提升应对能力。全市各级市场监管部门在建立健全应急处置机制的前提下,严格执行节日值班制度,确保领导和值班电话24小时通讯畅通,同时在节日期间对重点餐饮服务单位进行巡查,进一步提高应急处置能力,切实做好食品安全事件的处置应对工作。

20230116160952_23.png

20230116161020_228.png

20230116161035_144.png


信息来源: 市市场监管局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