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今日嘉兴 > 县市区 > 南湖区

南湖高新区(嘉兴科技城)举行2023年迎新会

发布日期:2023-01-17 08:34 信息来源:南湖区 浏览次数:

昨天下午,南湖高新区(嘉兴科技城)举行2023年迎新会,倾听企业家和科技人才代表们的心声,畅叙友情、共话发展。南湖区委书记、南湖高新区党工委书记邵潘锋出席活动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南湖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陈群伟主持会议。区领导赵建峰、钱霄栋、曹建弟、黄舰、张建华等参加。

会上,创新平台负责人、企业家代表、科技人才代表、金融机构代表和南湖高新区党工委、管委会班子成员以及区属部门负责人齐聚一堂,共谋高质量发展。

过去一年,南湖高新区(嘉兴科技城)主动扛起主平台担当,产业体系不断完善、园区产业核心竞争力进一步增强,交出了一份承压前行、稳进提质、高质量发展的奋进答卷。全年预计实现规上工业总产值634.21亿元,完成固定资产投资92.72亿元,同比增长23.23%。

新的一年,南湖高新区(嘉兴科技城)将按照“提质增效,争先进位”的目标,努力在平台建设、创新驱动、项目招引、产业提质、要素保障、服务优化等方面苦练内功,不断精进、谋求突破。

邵潘锋对广大企业家、科学家为南湖区、南湖高新区发展所作的贡献表示衷心感谢,同时向受表彰的先进单位和个人表示热烈的祝贺。邵潘锋表示,过去一年是极其不平凡的一年,但大家不妥协、不气馁,同心同德、苦干实干,南湖高新区(嘉兴科技城)在困难中取得一系列佳绩。南湖高新区研发经费投入保持20%的增长,连续3年获全省创建类高新区第1名、省级以上高新区综合排名前5强。

邵潘锋强调,2023年,南湖区重点谋划建设亚太路科创带和城市创新区“两大主平台”。南湖高新区要围绕区委确定的战略部署要求,全力以赴抓好落实。建设“两大主平台”是南湖区利长远、求突破的重大战略,希望企业、专家人才等大力支持并积极参与,在“两大主平台”建设中抢先占位、勇站“C位”。

同时,今年即将迎来浙江清华长三角研究院以及南湖高新区(嘉兴科技城)成立20周年,邵潘锋希望南湖高新区(嘉兴科技城)与浙江清华长三角研究院开展更加密切的沟通合作,以实实在在的科技成果、产业成果和其他标杆性成果来纪念成立20周年。

会上,南湖高新区(嘉兴科技城)对2022年为高质量发展作出突出贡献的企业和人才进行了表彰,并向他们颁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