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务公开 > 市委信息 > 市委动态 > 市委办公室

陈伟在全市疫情防控工作会议上强调:全力以赴打赢新阶段疫情防控硬仗 确保全市群众度过一个安定欢乐祥和的春节

发布日期:2023-01-18 08:23 信息来源:嘉兴日报 浏览次数:

昨天下午,在全省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后,我市召开续会,研究部署下一步疫情防控工作。市委书记陈伟主持会议并讲话,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上来,把工作做得更有力更有序更有效,全力以赴打赢新阶段疫情防控硬仗,确保全市群众度过一个安定欢乐祥和的新春佳节。市领导李军、帅燮琅等参加会议。

陈伟充分肯定了全市疫情防控工作取得的成效。他说,疫情防控进入新阶段以来,全市上下攻坚克难、主动作为,千方百计守护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平稳渡峰转段攻坚战取得了阶段性胜利。

陈伟指出,随着春节临近,人员流动加大、聚集活动增加、农村返乡人员增多,当前我市疫情防控仍处于吃劲的关键阶段。各地各部门要以“爬坡过坎、船到中游”的韧劲,以“群众过节、干部过关”的思想,抓实抓细“乙类乙管”各项工作,保健康、防重症、降病亡,确保疫情防控转段过渡平稳。

陈伟强调,重症救治能力要再加强,坚持关口前移,做到早发现、早识别、早干预、早转诊。医疗资源储备力度要再加大,按照应用尽用、应早尽早、应设尽设、应训尽训的原则,千方百计推动药品等医疗资源的统筹调配,保障不同阶段感染者和重点人群用药和救治需求。重点场所、重点人群管理服务要再优化,高度关注“一老一小”、基础疾病患者等人群和养老机构、旅游景区、公共文化场馆等场所,确保风险可控、服务暖心。农村疫情防控工作要再精细,深化包保联系工作机制,畅通县村就医转诊通道,夯实三级医疗服务体系,做到“医疗资源沉下去、重症患者送上来”。疫情、舆情、社情“三情联动”要再高效,及时准确发布权威信息,优化各级的战“疫”求助平台,更好回应社会关切。工作责任要再压实,各地各部门要加强配合、上下协同,突出保安全、防事故、送温暖,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要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确保经济开门稳、开门好、开门红、开门旺。

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各县(市、区)设分会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