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今日嘉兴 > 县市区 > 南湖区

南湖区召开领导干部会议传达学习省两会精神

发布日期:2023-01-18 08:36 信息来源:南湖区 浏览次数:

昨天上午,南湖区召开领导干部会议,传达学习省两会精神。区委书记邵潘锋强调,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两会精神上来,切实用会议精神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指导工作,加快转化为推动南湖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为全省全市大局贡献更多南湖力量。区委副书记、区长陈群伟主持会议,区领导吴健、章剑等参加会议。

会上,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吴健传达了省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精神,区政协党组书记章剑传达了省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精神。

邵潘锋强调,学习贯彻省两会精神,是当前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全区上下要深学细悟,深入领会省两会精神实质,确保做到入脑入心。各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要先学一步、深学一层,切实发挥好“头雁”作用,确保学习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各镇街道、各部门要立即行动起来,精心组织、周密部署,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的热潮。宣传部门和新闻单位要广泛开展面向企业、群众、基层的宣传工作,让省两会精神家喻户晓、深入人心。

邵潘锋强调,要对标对表,认真抓好贯彻落实。要坚持“创新深化、改革攻坚、开放提升”三大路径。在创新深化上以亚太路科创带和城市创新区“两大主平台”建设为抓手,加强对创新资源的科学配置,真正实现“六个创新”;在改革攻坚上大力实施营商环境“一号改革工程”,加快推动重要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攻坚突破、落地见效;在开放提升上抢抓嘉兴打造长三角城市群重要中心城市、虹桥国际开放枢纽“金南翼”重大机遇,进一步提升南湖的知名度、影响力。

要坚持“项目为王”,持续扩大有效投资。重点围绕存量项目和增量项目两大核心开展工作,在存量项目方面,确保签约项目早落地、闲置土地早盘活、竣工项目早达产;在增量项目方面,加快招引一批创新含量高、带动能力强的优质项目。

要落实落细省“8+4”经济政策体系。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好“大走访大调研大服务大解题”活动,持续加大帮企扶企力度,拿出更多实实在在的创新性举措和惠企政策,真正让企业得实惠、为发展添动力。

就扎实抓好岁末年初各项工作,邵潘锋要求,要以学促干,全力抓好“开门红”各项工作,对重要经济指标要抢先抓早,为“全年红”打下扎实基础。同时要精心筹备好“两大主平台”建设动员会和区两会,扎实抓好疫情防控平稳转段有关工作,全力确保平安稳定,让全区人民过一个幸福祥和的春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