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今日嘉兴 > 县市区 > 平湖市

仲旭东在全市疫情防控工作会议上强调

抓实抓细新阶段下疫情防控 确保群众平安祥和欢乐过年

发布日期:2023-01-18 08:50 信息来源:平湖市 浏览次数:

昨天下午,我市组织收看省、嘉兴市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随后,我市召开续会,第一时间贯彻落实省、嘉兴市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并对我市疫情防控工作进行部署。市委书记仲旭东在会上强调,要围绕“保健康、防重症、降病亡”目标,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抓实抓细新阶段下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广大市民度过一个平安祥和欢乐的春节。市领导周军波、何苗、崔加晶、李文健、戴振、崔小生、宋怡玲、周启程、朱国强出席会议。

仲旭东指出,要持之以恒重视新阶段下疫情防控工作,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新阶段疫情防控工作决策部署上来,平稳有序实施“乙类乙管”后的防控政策,确保有序转段、平稳渡峰。要千方百计降低病亡率,健全重症危重症患者综合救治体系,统筹调配救治资源,建立专业救治队伍,同时要搭建重症转诊绿色通道,尽最大努力降低重症率和病亡率。要切实在重点人群防控上出实招,聚焦“一老一小”防控重点,加强养老机构、校园等重点场所管理,加快推进疫苗接种工作,切实打通重点人群健康管理的“最后一公里”。要加快补齐农村地区疫情防控工作短板,落实落细农村地区疫情防控责任,建立农村地区重点人群包保联系制度,加大药品投放保障力度,确保农村基层有人、有药、有设备、有服务,不断满足农村地区群众医疗需求。要积极做好健康宣传和舆论引导,主流媒体要及时准确发布权威信息,战疫求助平台要及时收集处置社情民意,进一步稳定民心、凝聚人心。

仲旭东强调,要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要大力推动经济“开门红”,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服务好项目推进、企业生产,确保全市经济开门稳、开门好、开门红、开门旺。要加强应急处置,围绕农村地区疫情防控、养老机构规范管理等工作重点,明确工作任务、压实工作责任,全力维护社会大局平安稳定。要加强关心关爱,对长期工作在疫情防控、医疗救治等一线的干部职工、医务工作者加强关心照顾,确保大家以良好的精神状态投入工作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