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市政府信息 > 市政府领导 > 重要讲话和活动

市政府与市政协召开联席会议

同心同向 合力合拍 以新气象新作为推动高质量发展

发布日期:2023-01-18 08:22 信息来源:嘉兴日报 浏览次数:

昨天上午,市政府与市政协召开联席会议。会上,市政协通报了2022年工作情况和2023年履职安排,市政府各副市长分别就2023年政协履职重点进行了交流。市委副书记、市长李军,市政协主席陈利众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府班子成员、市政协主席会议成员参加会议。

陈利众指出,2022年市政协紧扣发展大局、紧盯民生关切,高站位落实首要政治任务、高要求谋划总体目标定位、高质效服务党政中心大局、高起点建设“嘉兴数字政协”、高标准加强政协自身建设,不断将政协工作向纵深推进。2023年,政协工作将深化“同心政协”建设,在夯实思想根基上有更大作为;深化“实干政协”建设,在服务中心大局上有更大作为;深化“数字政协”建设,在推动改革创新上有更大作为;深化“书香政协”建设,在促进文化润禾上有更大作为;深化“活力政协”建设,在提高履职质效上有更大作为。

李军向市政协一直以来对政府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过去一年,市政协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定位精准、思路清晰,举措有力、亮点纷呈,参政议政有作为、民主监督有力度、畅通民意有成效,各项工作可圈可点。

李军指出,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八八战略”实施20周年和嘉兴撤地建市40周年,做好各项工作意义重大。新的一年,市政府将重点抓好千方百计帮企业促发展、全力以赴扩投资促消费、持续深化首位战略、着力提升科创动能、大力建设智造强市、加快建设交通强市、着力抓改革促开放、加快建设农业农村现代化示范市、推动绿色低碳发展和扎实推进共同富裕等10个方面工作,希望市政协一如既往支持政府工作,多建言、多献策,帮助政府改进工作、推动发展。同时,市政府将全力支持政协履行职能,更加主动支持参政议政、更加自觉接受民主监督、更加扎实办好提案建议,进一步形成同心同向、合力合拍的良好局面,以新气象新作为共同推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