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公安局 > 党务信息 > 党务工作 > 全局工作
索引号: 002545469/2023-446239 发布机构: 市公安局
发文日期: 2023-01-19 组配分类: 党务工作
有效性:

中共嘉兴市公安局委员会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及重要会议精神专题(扩大)学习会
发布日期:2023-01-19 17:09 信息来源:市公安局 浏览次数:

1月18日,副市长、公安局长张海燕主持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扩大)学习会,组织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中央政法工作会议、省“两会”、全国公安厅局长会议、全省公安局长会议等有关会议精神以及市委、市政府《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实施细则的办法》,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指出,全市公安机关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政法委、省委省政府、省公安厅系列会议精神,全面领会、准确把握核心要义,推动嘉兴公安工作在新征程上展现新气象。要解决好“小公安”融入“大政府”的问题。切实增强大局意识,牢固树立“服务好发展就是服务好我们自己”的理念,把优化营商环境作为当前公安工作的重要着眼点,从打击、防范、治理、服务等各个方面全线出击,为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公安力量。要解决好“盆景”变“风景”的问题。善于系统谋划、统筹推进,善于发现亮点、总结提炼,善于向上对接、争取支持,努力把点上的“盆景”变成全市乃至全省、全国的“风景”。要解决好从“优秀”到“卓越”的问题。摒弃“小富即安、小胜即满”的思想,既要埋头苦干,也要抬头看路,看清上面的方向、看到别人的长处、看见自己的不足、看准努力的方向,在谋划上先人一步、在创新上快人一拍、在举措上高人一筹,加快建立起与红船起航地相匹配的嘉兴公安美誉度。

会议强调,要立足长远、干在当下,锚定上级各项部署要求,不等不靠、全力以赴抓推进,为新一年工作奠定扎实基础。要开动脑筋谋好思路。全面分析和准确把握我市在捍卫政治安全、维护社会稳定、公共安全治理、公安队伍建设等领域的突出风险和短板问题,坚持因情施策、标本兼治,对2023年工作思路进行再梳理再细化,把一个个目标变成一张张“施工图”、 “任务表”。要脚踏实地抓好重点。紧扣营商环境优化提升“一号改革工程”,加大安企护企助企惠企力度,着力打造具有嘉兴特色的“枫桥经验”企业版。纵深推进“公安大脑”建设,加快形成一批在全省乃至全国叫得响的标志性改革成果。以抓实流动人口管理服务为突破口,全力推动基层基础提质增效。三要争分夺秒走好开局。坚持 “起跑即奔跑、起步就冲刺”,牢牢把握政府民生实事推进、非警务警情分流等“风口”,加快推进“拍照一件事”试点任务,探索推进“政府110”等先行先试,力争率先为全省提供嘉兴经验、嘉兴样板。

会上,副市长、公安局长张海燕作中心发言,在家局党委班子成员出席会议,驻局纪检监察组,市局各部门、直属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



信息来源: 市公安局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