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今日嘉兴 > 县市区 > 南湖区

锚定目标争创最佳业绩 打造实力高新活力高新魅力高新

发布日期:2023-01-19 08:40 信息来源:南湖区 浏览次数:

昨天下午,南湖区委书记、南湖高新区党工委书记邵潘锋主持召开南湖高新区党工委(扩大)会议,总结去年工作成绩、研究当前存在问题、明确今后发展思路,动员南湖高新区上下全力以赴投身到共同富裕示范区之首善之区建设奋进之年的各项工作中去。区委副书记、区长、南湖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陈群伟,区委常委、南湖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曹建弟出席会议。

邵潘锋肯定了南湖高新区过去一年所付出的辛苦努力和取得的成绩,并强调在新的一年,南湖高新区发展也迎来了亚太路科创带建设、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纵深推进、成立20周年标志性成果打造等一系列发展新机遇,要锚定目标,补齐发展短板,争创最佳业绩,向着实力高新、活力高新、魅力高新的发展目标奋勇前进。

邵潘锋强调,南湖高新区要在创新深化上再突破,坚持“全面创新、全员创新、全域创新、全程创新、全量创新、全速创新”六大原则,在招商引资、平台打造、攻坚推进、要素保障等多方面创新工作方法,加大工作推进力度,加快形成以创新为引领和支撑的发展模式。

邵潘锋要求,南湖高新区要在改革攻坚上再发力,加快优化运行机制,探索更加符合市场化管理、专业化运作的模式,加快破除阻碍高新区高效运转的体制机制障碍。要加快推进转型升级,大力发展数字经济和现代服务业,在科创金融、“研究院经济”发展等方面加大改革探索力度,形成更多标志性成果。

邵潘锋要求,要在开放提升上再作为,坚持“引进来”和“走出去”两手抓,加快把南湖高新区打造成为融入国内国际双循环的重要节点。要大力招商选资、招大引强,持续提升主导产业规模和能级,将自己摆在开放领域中不断竞争,完善自我、提升自我。

邵潘锋强调,南湖高新区要在党的建设上再深入,充分发挥党建统领作用,创造性地把党中央和省市区委的各项决策部署落实到位。要切实加强干部队伍建设,让“敢想、会闯、能干、善成”成为高新区干部的鲜明特征。要不断深化全面从严治党,压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持续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