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市政府信息 > 市政府领导 > 重要讲话和活动

李军在秀洲区督查暗访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时刻保持警惕 科学有效应对 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发布日期:2023-01-19 08:32 信息来源:嘉兴日报 浏览次数:

春节将至,人员流动和聚集性活动增多。昨天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李军以不发通知、不打招呼、不听汇报、不用陪同接待,直奔基层、直插现场“四不两直”方式赴秀洲区,督查暗访基层医疗机构疫情防控工作。李军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国家和省疫情防控有关要求,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抓实抓细“乙类乙管”各项工作,全力以赴“保健康、防重症、降病亡”,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农村是当下疫情防控和医疗服务保障的重点地区。在油车港镇卫生院,李军详细了解医院救治资源准备、医务人员力量配备、药品及医疗物资储备、分级分类诊疗体系运转等情况,关切询问医护人员身体情况和各项补助政策是否落实到位。油车港镇卫生院为该镇6万多常住人口和3万多流动人口提供诊疗服务,在应对疫情感染高峰时发挥了重要作用。李军指出,基层医疗机构要坚持关口前移,针对重点人群,切实做到早发现、早识别、早治疗,确保应收尽收、应治尽治、应转尽转,不断优化快速转诊机制,千方百计减少轻症转向重症、重症转向危重症。要科学合理安排医护工作,既要保证医护人员身体健康,又要保障救治资源到位。

李军强调,春节临近,人员流动加快加速加密,给疫情防控工作带来新一轮挑战,各地各相关部门要认真分析形势,时刻保持警惕,科学有效应对可能到来的新冠病毒感染小高峰,全面落实重点人群、重点机构防控措施,做到“医疗资源沉下去、重症患者送上来”。要保证医疗物资配备到位,加强药品精准配送投放,确保基层医疗机构小分子抗病毒药物全覆盖。要做好健康宣传,让广大群众正确认识新冠病毒,引导群众做好自我健康防护和疫苗接种。要用心用情关爱医务人员,确保各项补助政策落实到位,全力做好后勤保障工作,为广大医务人员和一线工作人员当好坚强后盾。

李军还要求属地和相关部门,保持“群众过节、干部过关”的高度自觉,加强春节期间值班值守,统筹调度救治资源和人员力量,制定应对突发情况的工作预案,落实人群密集聚集场所的应急措施,做到群众有期待、工作有改进,确保群众过一个祥和安定温馨的春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