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今日嘉兴 > 重要

市委常委会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

以奋发有为的精神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嘉兴新篇章

发布日期:2023-01-20 07:52 信息来源:嘉兴日报 浏览次数:

昨天下午,市委常委会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会议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省委决策部署,联系市委常委会工作实际,深入进行党性分析,找准找实突出问题,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市委书记陈伟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省纪委省监委、省委组织部有关同志到会指导。

市委常委会对开好本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周密制定工作方案,认真做好各项准备。会前,市委常委会以集体研讨、个人自学等方式,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一中全会、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对浙江、对嘉兴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入学习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省委十五届二次全会精神,为开好民主生活会奠定了坚实思想基础。在广泛征求意见的基础上,市委常委会的同志相互之间、市委常委与分管单位主要负责同志进行了谈心谈话,充分沟通思想、听取意见,为高质量开好本次民主生活会作了充分准备。

会议通报了市委常委会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和本次市委常委会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等。

陈伟代表市委常委班子作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其他常委同志逐一进行个人对照检查。大家在发言中主动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通过批评和自我批评,交流了思想、查摆了问题、明确了方向,达到了坚持真理、改进不足,统一意志、增进团结的目的。

陈伟在总结讲话中充分肯定了本次民主生活会的成效。他指出,问题查摆之后,整改才是关键。要充分发扬斗争精神和自我革命精神,结合征求意见、批评和自我批评的情况,自觉对照认领,立查立改、即知即改,动真碰硬、一抓到底,确保整改落实到位、达到预期目的、获得群众认可。

陈伟强调,市委常委会要以本次民主生活会为新起点,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着力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领导班子,更好带领全市广大干部群众团结奋斗,以奋发有为的精神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嘉兴新篇章。要坚持旗帜鲜明讲政治,在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上作表率,确保全市各项事业始终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勇毅前行。要坚持敢为敢闯敢干敢首创,在打造长三角城市群重要中心城市上作表率,着力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努力为全省全国大局多作贡献。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在促进共同富裕、增进民生福祉上作表率,让共同富裕看得见、摸得着、真实可感。要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在打造勤廉并重的新时代党建高地和清廉建设高地上作表率,着力打造一支堪当现代化建设重任的高素质干部队伍。

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协主要负责同志,市委有关负责同志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