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今日嘉兴 > 部门

桐乡交通“一超四罚”执法亮剑重拳整治超限运输源头

发布日期:2023-01-20 14:26 信息来源:桐乡市交通运输局 浏览次数:

治理违法超限运输一直是交通执法的工作重点,为适应治理公路超限运输工作需要,针对公路治超环节多、责任大、重型货物生产源头多,以及“百吨王”严重超限运输等问题,桐乡市交通运输局全面开展货车超限“一超四罚”工作。

桐乡交通采用“线上预警+线下执法”的管理模式,运用大数据分析,及时联动片区执法队,对运输市场展开穿透式审查,精准筛查出违法次数多、违法情节严重的货运运输企业,依法开展“一超四罚”。

2022年,桐乡市交通运输局共办理公路超限治理案件1009起,占嘉兴地区治超总数30.8%。“百吨王”15辆,有效保障了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公路通行安全。对19家“1年内违法超限运输的货运车辆超过本单位货运车辆总数10%”的运输企业作出责令停业整顿处罚,并对9家货运源头单位为车辆违法超限装载行为作出行政处罚,合计办理“一超四罚”案件28起,占嘉兴地区办件总量47.5%。

下一步,桐乡交通在持续高压打击车辆超限行为的同时,坚持对公路超限违法行为“追根溯源”,加大对货运源头单位执法力度,实现源头治超,从而实现对超限承运人、车辆驾驶人、道路运输企业以及货运源头装载单位等超限责任人的责任追究,有力打击超限违法行为。

微信图片_2022113015250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