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今日嘉兴 > 县市区 > 南湖区

南湖区召开2022年度书记抓基层党建和人才工作述职评议会

发布日期:2023-01-20 09:49 信息来源:南湖区 浏览次数:

昨天下午,南湖区召开2022年度书记抓基层党建和人才工作述职评议会,区委书记邵潘锋主持会议,区领导陈群伟、吴健、章剑、范国良、陈建平、钱霄栋、曹建弟、黄舰、陈光振出席,市委组织部有关领导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南湖区各镇(街道)党委、党工委书记和区工商联、区教育体育局、区经信商务局、区人力社保局党委(党组)书记就一年来抓党建和人才工作情况进行了述职,并接受评议,市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进行了点评讲话,邵潘锋代表区委进行了点评并提出相关要求。

邵潘锋指出,去年南湖区基层党建和人才工作呈现出“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稳进提质、整体跃升”的良好态势。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南湖区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之首善之区的奋进之年,面对新形势新任务,他要求各主体各部门总结经验、互相学习、共同提高,以自我革命的勇气和开拓创新的锐气抓好基层党建和人才工作。

邵潘锋指出,抓基层党建和人才工作,是各级党组织书记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的重要考验,对南湖区来说,做好所有工作的关键之举就是做好基层党建和人才工作。要深化思想认识,以更高站位抓党建聚人才,切实增强以党建和人才来服务中心大局的思想自觉,切实增强补齐党建和人才短板的担当自觉;对基层党建的堵点难点问题和人才工作的体制机制问题,要守正创新,努力做出标杆式改革成效;要不断巩固奋进争先、风清气正的干部气势,树立抓好党建是最大的成绩和抓好人才是最大的动力、也是最大资源的导向。

邵潘锋要求,要突出实干实效,以更大力度抓党建促发展,强化主业主责,坚持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有效实现党的领导的坚强战斗堡垒;要把准工作方向,用好“抓两头、促中间”的工作方法,推动基层党建全面进步;要壮大基层党组织书记、党员和社区工作者三支队伍,深入实施“红色根脉”强基工程和“百县争创、万村过硬”工程,推动基层党建全面进步全面过硬,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

邵潘锋强调,人才是一个地方改革发展的基础性支撑和关键性要素,要打开人才招引视野,不断推进各类人才与南湖经济社会发展深度融合。要通过完善党管人才格局,既持续深化“一把手”抓人才的责任体系,又建好各领域人才库;要聚才引智优生态,着重聚焦“项目链”“政策链”“服务链”,关键在平时的发现和平时的服务,发挥人才优势,以更强支撑建设“两大主平台”,把基层党建和人才工作推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