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今日嘉兴 > 县市区 > 海盐县

陆忠祥开展节前安全生产督查

发布日期:2023-01-20 14:00 信息来源:海盐新闻 浏览次数:

■全媒体记者 范阳

本报讯 春节前夕,县政协主席陆忠祥率相关部门负责人赴澉浦镇(南北湖风景区),开展节前安全生产督查,督促各行业各领域扎实做好安全生产工作,切实保障人民群众平安过节。

陆忠祥一行来到浙江欣兴工具股份有限公司,听取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安全管理制度制定、应急处置能力等情况。陆忠祥强调,安全是企业发展的生命线,企业要树牢“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安全生产理念,从严从实落实好企业主体责任,把好节前“安全关”;要强化从业人员风险防范意识,严格做好春节期间值班值守工作,不折不扣将各项安全规章制度落实到位,坚决守住安全底线。

随后,陆忠祥来到南北湖景区,了解景区客运、安全管理、设施设备维护等情况。在湖山春舍酒店,陆忠祥重点检查了食品安全、消防设施配备和消防控制室人员值守等情况。陆忠祥指出,节日期间人流量大,景区要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进一步完善应急预案和各项安全防范措施,加强安全巡查力度和火源管控力度,坚决防范遏制各类事故发生。酒店要认真落实节日期间在岗值班制度,提高内部管理水平,确保“放假不放松、过节不脱节”,确保市民游客度过一个安全有序、欢乐祥和的新春佳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