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市政府信息 > 市政府领导 > 重要讲话和活动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和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日期:2023-01-20 07:53 信息来源:嘉兴日报 浏览次数:

昨天上午,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和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工作。市委书记陈伟主持会议并讲话,市领导李军、高玲慧、陈利众、帅燮琅等参加。

会议指出,中央政治局召开民主生活会,为全党树立了标杆、作出了表率。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邃、语重心长,既是对中央政治局同志的明确要求,也是对各级领导干部的重要要求。要深刻领会坚定维护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提高履职能力、积极担当作为、强化系统观念、弘扬优良作风、保持清正廉洁等重要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

会议强调,要自觉对标对表,高质量开好民主生活会。要切实打牢思想基础,把开好民主生活会作为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重要举措。要严肃认真开展批评,真正起到红红脸、出出汗的效果。要闭环抓好问题整改,制定问题清单、措施清单、时间清单、责任清单,推动问题立行立改、整改闭环管理、工作常态长效。要全面加强组织领导,各级党委(党组)要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党委(党组)书记要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要持续深化班子建设,着力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领导班子。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是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根本遵循。要深刻领会“时刻保持解决大党独有难题的清醒和坚定”的重大命题,深刻领会“构建全面从严治党体系”“以有力政治监督保障党的二十大决策部署落实见效”和关于加强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反腐败斗争和监督体系建设的重要要求。要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与学习省纪委十五届二次全会精神结合起来,一体学习、一体贯彻、一体落实。

会议强调,要全面加强政治监督,驰而不息纠治“四风”,深入推进反腐倡廉,持续加强纪律建设,打造纪检监察铁军,加快把建党圣地打造成为党建高地和清廉建设高地。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