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今日嘉兴 > 重要

李军在调研新春促消费工作时强调:提振信心 挖掘潜力 创新业态 多措并举推动消费提质升级

发布日期:2023-01-21 09:04 信息来源:嘉兴日报 浏览次数:

春节临近,年味渐浓。昨天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李军赴嘉兴经开区、南湖区调研新春促消费工作。李军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扩内需促消费重要指示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全力以赴保供应、旺商贸、兴文旅,多措并举推动消费提质升级,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副市长倪沪平参加调研。

李军首先来到嘉兴万达广场物美超市,这里张灯结彩、年味十足,商家推出了种类繁多的促销活动,购买年货的市民络绎不绝。李军向市民亲切询问消费体验,听取超市负责人商品供销情况介绍。李军指出,要不断创新消费场景、优化商品陈设、提升服务质量,精心策划促消费系列活动,充分激发市民消费热情。李军还要求超市按照疫情防控优化措施,严格落实公共场所戴口罩、环境卫生消毒等工作,确保群众健康安全。

嘉兴盛世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位于嘉兴汽车商贸园,是一家比亚迪品牌海洋网4S店,2022年销量2707台,其中享受消费券销量219台。李军详细了解企业销售、促销活动开展等情况,勉励企业抢抓疫情防控政策优化后“消费回补”机遇,进一步提升服务质量、畅通供销渠道,利用好促消费各项政策措施,持续做大市场份额。

调研中,李军强调,消费是经济发展的“三驾马车”之一,全市上下要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委、市委经济工作部署,抢抓疫情防控政策优化和春节机遇,着力提振消费信心、挖掘消费潜力,全力推动消费提质升级。要持续优化消费环境,加大对行业、商家的监管力度,落实落细食品安全“两个责任”,进一步擦亮“放心消费在嘉兴”品牌。要全面强化物资调配,统筹做好重要民生商品保供稳价,切实保障节日市场供应,让群众在家门口就能买到物美价优的商品。要充分营造消费氛围,组织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促消费活动,满足多层次、多样化的消费需求,使人气聚起来、消费旺起来。要不断创新消费业态,加强宣传策划,整合各地优势产业资源,打造精品消费路线和场景,推动文旅、农旅、商旅等消费业态跨界融合,吸引更多外地游客来嘉兴消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