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今日嘉兴 > 重要

陈伟在指导嘉善县委常委会民主生活会时强调:感恩奋进 示范先行 奋力打造中国式现代化的县域样板

发布日期:2023-01-21 09:07 信息来源:嘉兴日报 浏览次数:

昨天上午,市委书记陈伟到嘉善指导嘉善县委常委会民主生活会,强调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嘉善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定不移沿着总书记指引的路子走下去,探索县域高质量发展路径模式,在全市走在前、在全省当标杆、在全国作示范。市委常委、嘉善县委书记江海洋主持会议。

会上,江海洋通报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问题整改情况和本次民主生活会的征求意见情况,并代表县委常委会作对照检查。县委常委个人依次作对照检查,其他县委常委发表意见开展批评。

陈伟表示,这是一次党性教育、思想洗礼、感情交流和共识凝聚的民主生活会,增进了班子团结。县委常委自我批评有深度,真正做到了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相互批评有辣度,实现了红红脸、出出汗、排排毒的效果;问题整改展现了即知即改、立行立改的态度和决心。

陈伟指出,过去一年,嘉善自觉扛起“双示范”的使命担当,紧紧围绕省、市决策部署狠抓落实、奋勇争先,班子和干部精神面貌进一步提振,“双示范”建设跑出“嘉善速度”,经济稳进提质做强“嘉善实力”,民生优质共享厚植“嘉善幸福”,深化除险保安守牢“嘉善防线”,全面从严治党锻造“嘉善战队”,交出了一份来之不易的高分报表。

陈伟强调,新时代新征程上,要始终感恩奋进、示范先行,奋力打造中国式现代化的县域样板。要坚持创新发展理念,全面提升平台能级,全力招引优质项目,全速推进动能转换,在完善科创体系、提升产业能级上作示范。要坚持协调发展理念,着力提升城区品质,加力推进乡村振兴,大力建设交通枢纽,在推进乡村振兴、深化城乡融合上作示范。要坚持绿色发展理念,打好环境治理“持久战”,打好水乡风貌“提升战”,打好绿色发展“突围战”,在践行“两山”理念、实现“双碳”目标上作示范。要坚持开放发展理念,接轨大上海,融入长三角,链接“双循环”,在加强区域协作、对接全球资源上作示范。要坚持共享发展理念,促进富民增收,增进民生幸福,推进县域善治,在民生优质均衡、治理现代高效上作示范。要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永葆至深至纯的绝对忠诚,筑牢坚强坚实的基层基础,打造敢闯敢为的干部队伍,坚持干事干净的勤廉追求,在打造新时代党建高地和清廉建设高地上作示范。

陈伟强调,岁末年初,要持续抓好疫情防控转段、平安稳定、经济高质量发展等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