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市政府信息 > 政府工作报告 > 报告落实

【政府工作报告重点任务及政府绩效考核执行情况之十五】2022省科技领军企业、小巨人企业出炉,嘉兴第三!

发布日期:2023-01-26 11:50 信息来源:读嘉 浏览次数:

近日,浙江省科技厅公布了2022年省科技领军企业、省科技小巨人企业认定名单。嘉兴分别有2家企业入选2022年度浙江省科技领军企业名单、12家企业入选2022年度浙江省科技小巨人企业名单,入选总数排全省第三。

【浙江省科技领军企业】

合众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

立讯智造(浙江)有限公司

【浙江省科技小巨人企业】

汉朔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爱德曼氢能源装备有限公司

嘉兴中润光学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嘉兴凯实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合盛硅业股份有限公司

浙江太美医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新思考电机有限公司

浙江和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浙江博菲电气股份有限公司

恒锋工具股份有限公司

振石集团华美新材料有限公司

浙江荣晟环保纸业股份有限公司

科技领军企业

是指科技创新能力强,具有与之相适应的研发投入、研发人员,主导高新技术产品市场占有率位居全国或全球前列,具有较大经济规模和良好成长性的高新技术企业。科技领军企业是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重要组成部分,能发挥市场需求、集成创新、组织平台优势,打通从科技强到企业强、产业强、经济强的通道。

科技小巨人企业

是指科技创新能力强,具有与之相适应的研发投入、研发人员,主导高新技术产品市场占有率位居全省或全国前列,具有一定经济规模和高成长性的高新技术企业。科技小巨人企业是科技领军企业的后备队,能在细分高新技术领域发挥龙头企业牵引作用,带动产业链上下游、大中小企业融通创新发展。

为进一步强化企业创新主体地位,培育打造一批具有高水平创新能力的科技企业,浙江省印发了《浙江省科技小巨人企业管理办法(试行)》《浙江省科技领军企业管理办法》。

此次认定的企业,前期经企业自主申报、市县科技部门审核推荐、省科技厅评审公示,于近日正式公布。

【来源:读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