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务公开 > 部门党务工作

嘉兴教育学院党委班子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

发布日期:2023-01-28 09:37 信息来源:嘉兴教育学院 浏览次数:

1月19日,学院召开党委班子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以“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团结带领党员干部群众以奋发有为的精神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为主题,紧密结合工作实际,认真查摆突出问题,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提出整改措施和努力方向。学院党委书记武曜云主持会议并讲话。市纪委市监委驻市教育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张怡到会指导。

学院党委班子高度重视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会前,党委班子成员紧扣主题认真开展学习,并通过调研、走访、发放征求意见函广泛征求意见,坦诚开展谈心谈话,认真撰写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发言提纲。

会议通报了学院党委班子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和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朱军一代表学院党委班子作对照检查,并作个人对照检查,主动接受批评。其他党委班子成员逐一进行对照检查,严肃认真开展相互批评。

武曜云在总结时指出,这次民主生活会,各位党委班子成员紧扣主题,对标对表中央部署要求,认真检视查摆问题,深刻剖析思想根源,提出了整改措施。在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中,直奔主题,坦诚相见,达到了统一思想、相互团结、促进工作的目的,体现了班子成员的责任担当。

武曜云强调

学院党委要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着力推进学院教育研训事业发展。

一要强化政治定力,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不移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提高政治站位,尤其要将习近平总书记对教育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落细落实。

二要强化业务能力,切实加强自身建设,开阔视野,在教育教学组织上有所突破,推进创新能力培养,积极建言献策,助力教育主管部门引领新思想、新理念,常态化提升一线教师专业水平和教研员队伍建设。

三要强化实干作风,以积极担当作为的精气神履职尽责,助力提升嘉兴教育质量,特别是市本级教育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