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今日嘉兴 > 重要

李军赴市交警支队看望慰问值守民警:保安全 保畅通 优服务 为群众出行创造良好交通环境

发布日期:2023-01-28 08:46 信息来源:嘉兴日报 浏览次数:

昨天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李军赴市交警支队调度全市交通安全工作,并看望慰问值守民警,向他们致以新春祝福。李军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积极有效应对返程高峰,全力以赴保安全、保畅通、优服务,为群众出行创造良好的交通环境。

今年春节是疫情防控政策优化调整后的第一个春节,人流量、车流量大幅回升。在市公安局交通情指联勤中心,李军认真听取春节期间全市道路交通情况汇报,并通过大数据视频系统查看市区重点路段、主要景区、部分高速枢纽实时客流、巡防值守等情况。李军在对全市道路交通管理工作予以充分肯定后指出,春运既是对城市交通管理能力的考验,也是展示城市形象的重要窗口,随着返程高峰来临,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加强组织引导,确保春运平安有序。要全力以赴保安全,时刻把交通安全摆在首要位置,深入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坚决遏制重大交通安全事故发生。要多措并举保畅通,针对重要时段、重要点位加强路网监测、科学研判、多方协调,完善应急措施,确保高峰期间安全顺畅出行。要千方百计优服务,以良好的服务展示嘉兴良好的城市形象,切实提升人民群众出行的安全感和满意度。

李军强调,疫情防控政策优化调整后,人员流动加速,交通安全管理迎来新的挑战。全市上下要进一步提升交通管理科学化水平,持续优化完善重要路段、关键节点交通信号灯控制,提高通行效率;要不断加大农村交通安全设施改建力度,切实提高道路安全防护能力;要强化文明交通引导,坚持“好的习惯是管出来的”,严查各类不文明交通行为,常态化开展文明劝导,引导群众自觉遵守交通秩序,形成全社会共建共享文明交通环境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