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今日嘉兴 > 县市区 > 桐乡市

“三十而立”的桐乡“卯”足干劲!

——写在桐乡市三级干部大会暨经济稳进提质“七大工程”动员大会之际

发布日期:2023-01-28 08:33 信息来源:《今日桐乡》 浏览次数:

玉兔迎春,奋跃而上。今天,桐乡市三级干部大会暨经济稳进提质“七大工程”动员大会召开,吹响夺取2023年“开门稳”“开门红”的“集结号”,拉开奋楫而上、奋勇争先新一年的大帷幕。收心归位抓落实,凝心聚力谋发展,“新春第一会”展现出一个热气腾腾、底气满满的桐乡,一个干劲十足、活力十足的桐乡,一个开局即争先、起步就提速的桐乡!

2023年伊始,市第十五次党代会第二次会议已定下了新一年的奋斗目标: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持续开创数字文明共富美好崭新局面,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桐乡篇章。新一年,对于桐乡来说,意义深远、使命重大。2023年是全面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世界互联网大会落户10周年、“八八战略”实施20周年、撤县设市30周年,也是新冠疫情防控转段后推进经济复苏提振的关键之年。“三十而立”的桐乡,如何在新的起点上继续争先攀高、再创佳绩,是摆在我们面前的重大课题。

起跑照映全程,开局启示未来。无数事实表明,一步在前,步步在前,一步落后,步步追赶。奔跑开局,是一种工作导向。奔跑的魅力,在于咬定目标的无惧风雨、在于一往无前的冲刺姿态、在于突破极限的自我超越。我们必须清醒地认识到,和去年相比,今年工作的目标更高、挑战更多、攻坚难度也更大。如果把一年工作比作一场马拉松,我们需要起步占据有利态势,保持在“第一方阵”,才能牢牢把握“稳”的主基调,赢得“进”的主动权,进而在每个季度的接续发力、调整赶超中,积蓄起“量变”的力量,迎来“质变”的拐点,最终冲过胜利的终点。

奔跑开局,更是一种奋斗姿态。跑起来,就提速度;干起来,就见力度;快起来,就出进度。要想开局领先一步,更需要全市广大党员干部带头担当尽责、带头攻坚克难、带头谋事干事,重任来了担得住、压力之下扛得住、关键时刻顶得上,抓早抓紧抓实各项工作,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打下坚实基础,在新的一年大展宏“兔”、“兔”飞猛进。每个桐乡人都是主人翁,每个来桐创业、打拼的伙伴都是“合伙人”,让我们想在一起、站在一起、干在一起,力争在各个领域、各个层面、各项工作上扛旗争先,共同成为推动桐乡高质量发展的建设者、奋斗者和见证者、受益者!

春风浩荡满目新,不负韶光万里程。在这个新意盎然的兔年春节里,桐乡的大街小巷灯火璀璨、人潮涌动,久违的城市“烟火气”扑面而来,“助燃”新一年经济社会发展新活力。幸福的年味是奋斗的滋味。踏上2023年的新赛道,这座“三十而立”的城市整装待发、士气正盛,定将乘势而上、破难前行,用实际行动迎接一个万物复苏、生机勃勃的春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