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今日嘉兴 > 县市区 > 桐乡市

一天六登央视,桐乡年味“霸屏”!

发布日期:2023-01-28 08:34 信息来源:《今日桐乡》 浏览次数:

笑语欢歌迎新春,喜气洋洋过大年。1月21日,除夕当天,央视镜头多次对准桐乡的年俗景象——水上集市、长街宴、贴春联等,每一帧都流淌着浓郁的新春年味,唤醒了桐乡人关于家乡浓浓的情谊。桐乡元素也通过央视的荧幕传遍了大江南北。

每逢春节,人们喜欢走出家门,来到集市,感受喜庆祥和的热闹氛围。在江南水乡乌镇,年货集市是摆在水上的。当天上午,央视新闻频道特别节目《2023瑞兔呈祥中国年》将镜头对准了乌镇的水上集市、岸上美食,展现江南水乡热闹过年的景象。

过年期间,大大小小的摇橹船运着一船又一船的年货而来,水上集市热闹得水泄不通。栈道周围也会出现许多摊贩,写春联的、吹糖人的、打年糕的……游人都会来赶这一场热闹。除此之外,还有花鼓戏、扎鱼灯、投壶等活动,可谓是好吃又好玩。

下午,央视中文国际频道直播节目《传奇中国节·春节》、央视新闻除夕特别节目《向春而行丨欢聚这一刻》也将镜头对准了乌镇水上集市。枕水人家,水上集市,民俗美食看不够,特色酱货销量高,喝着暖茶新年启,乌镇过年真热闹。

炊烟袅袅人心暖,热气腾腾团圆饭。说到过年,一定少不了一桌热气腾腾的年夜饭,家人团聚,把酒言欢。锅碗瓢盆盛满的,是最浓郁的年味和最温暖的亲情。当天中午时分,《2023瑞兔呈祥中国年》将镜头对准了乌镇的“百米长街宴”。

一口暖锅三道茶,红烧羊肉过年饭。从除夕至年初六,乌镇新春长街宴热热闹闹,长桌沿街排成一列,五湖四海的游客和乌镇的居民围坐在一起,举杯欢庆、大快朵颐,吃上一锅本地的特色紫铜暖锅,品尝本地特色锅巴茶、熏豆茶、菊花茶,再来一块湖羊肉,味道美哉!

此外,央视《新闻联播》播出《春节海采 新春新愿:温暖祝福 皆得所愿》,游客们在乌镇景区许下新年愿望。游客鲍璇脸上洋溢着快乐的笑容,她说,新的一年,希望家人健健康康,祖国繁荣富强。

《2023瑞兔呈祥中国年》节目播出《春节海采 新春新愿:温暖祝福 皆得所愿》,在乌镇景区,摄影师陈渝告诉央视记者,她的新年愿望是带着宝宝去旅行,看更多的风景。当记者问到“年夜饭最想吃什么菜”时,她说最想吃妈妈做的小炒。游客库俊德说,希望能够读万卷书、行万里路,更加进步。

《传奇中国节·春节》的镜头还聚焦到了乌镇的春联。老街两旁,一张张大红福字早已张贴起来。过年手写春联,是乌镇每年必不可少的年俗活动。每次过年前,书法爱好者都会聚在一起,为左邻右舍、亲朋好友、旅客、路人书写春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