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消防支队 > 党务信息 > 党务工作 > 全局工作
索引号: 573963082/2023-446367 发布机构: 市消防救援支队
发文日期: 2023-01-28 组配分类: 党务工作
有效性:

乌镇增鲜“政工年味” 夯实春节期间队伍思想政治工作
发布日期:2023-01-28 10:36 信息来源:市消防救援支队 浏览次数:

近日,嘉兴乌镇大队结合队伍实际,三措并举积极部署推进春节期间队伍思想政治工作。

以班子建设为中心,强化党委核心引领作用。一是坚持原则导向。大队党委把节前思想教育工作列为当前首要任务,规范党组织生活制度,通过召开队伍教育管理工作会、形势分析会等部署春节期间队伍管理教育工作,提升政治站位。二是坚持问题导向。根据节前队员思想活跃,风险隐患增多的现实问题,大队党委班子成员第一时间组织谈心谈话、走访慰问驻地消防员家庭,妥善做好消防救援人员家属慰问工作,通过增进了解、拉近距离,激发消防救援人员斗志。

以队伍管理为主线,确保队伍正规有序。一是规范队伍秩序。从一日生活制度、队容风纪、营门警卫、内务设置等细节处着手,突出抓好关键环节及重点人员的管控,全面加强队伍软件建设,切实规范队伍“四个秩序”。二是加强教育管控。通过聘请乌镇交警中队陆晓杰警官为大队交通安全辅导员,来队开展酒驾醉驾警示教育,将酒精检测、手机检查作为经常性检查内容,确保队伍正规稳定。二是落实执纪问责。灵活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和消防员绩效考评,对工作职责履行不力、精神状态不佳、违反制度规定的指战员开展执纪问效,严防各类违法违纪案件的发生。

以廉政建设为抓手,营造风清气正队伍氛围。一是加强理论学习提高认识。坚持正面引导和反面警示相结合,组织学习内部违纪通报、观看警示教育片,参观廉政示范点等活动教育,引导消防救援人员自觉增强遵纪守法意识,守牢廉洁底线。二是充分发挥家属助廉作用。灵活运用“家属助廉”微信群,定期向家属了解情况和发送廉政提示信息,对有特殊困难的家庭,及时了解并帮助解除后顾之忧,真正发挥单位、家庭、社会“三位一体”共管机制的作用。


信息来源: 市消防救援支队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