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工商联 > 政策文件 > 其他文件
索引号: jxgsl001/2023-446431 发布机构: 市工商联
发文日期: 2023-01-29 组配分类: 政策文件
有效性:

全国工商联、国家民委联合印发《“民营企业进边疆”行动实施方案》
发布日期:2023-01-29 11:14 信息来源:市工商联 浏览次数:

为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落实党中央关于“加强边疆地区建设,推进兴边富民、稳边固边”的决策部署,国家民委、全国工商联决定组织开展“民营企业进边疆”行动。近期,两部门联合印发了《“民营企业进边疆”行动实施方案》。

《实施方案》要求,“民营企业进边疆”行动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创新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的载体和平台,广泛动员民营企业积极参与边疆建设,为各民族共同走向社会主义现代化凝心聚力。

“民营企业进边疆”行动主要内容包括四方面:一是鼓励民营企业到边疆投资兴业。宣传边境市县务实管用的惠企政策,帮助边境市县向民营企业推介特色产业发展项目。二是深化跨区域交流互动。组织开展多种类型的双向交流活动,推动跨区域互动往来。三是助推边疆深度融入全国统一大市场。鼓励产业链龙头企业带动边境企业参与各类重大项目建设。鼓励互联网、商贸流通、旅游、文化体育等领域企业发挥自身优势,支持边疆特色产业发展。四是助力稳就业促创业惠民生。继续鼓励民营企业开展消费帮扶,为边境市县提供产业技术指导、实用技能培训,促进就业创业,助力培养乡村振兴人才。

《实施方案》提出,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服务指导,营造良好氛围,增强企业的获得感、荣誉感、成就感。要做好工作衔接,创新方式方法,加强协调联动,推动精准匹配,切实减轻基层和企业的对接负担。

(来源:全国工商联)


信息来源: 市工商联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