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务公开 > 部门党务工作

开局就奔跑 奋进再出发——嘉兴市统计局传达学习贯彻全市三级干部大会暨智造创新强市建设推进大会精神

发布日期:2023-01-29 17:28 信息来源:市统计局 浏览次数:

1月29日上午,嘉兴市统计局召开全局干部职工大会,传达学习全省深入实施“八八战略”强力推进创新深化、改革攻坚、开放提升大会和全市三级干部大会暨智造创新强市建设推进大会精神,总结2022年度工作,部署新一年工作任务。局党组书记、局长陈文荣出席会议并讲话,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费卫华主持。

陈文荣带领大家认真学习了省委易炼红书记和市委陈伟书记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就贯彻落实好省委、市委工作部署,做好新一年统计工作提出三点要求。

一、坚定攻坚拔寨的“决心”,深耕统计服务的责任田,全力提升参谋水平。要聚焦“搞准总量,摸清结构”,高质量抓好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全面摸清新时期嘉兴经济运行状况和经济社会发展新变化、新特征;要把握好嘉兴打造长三角城市群重要中心城市和智造创新强市两大新的定位,及时跟进统计服务;要发挥好统计信息、咨询、监督三大职能,加强经济监测预警,为市委市政府科学决策和社会公众提供及时有效的咨询建议。

二、保持滴水石穿的“恒心”,深耕统计创新的责任田,全力提升业务素质。持续推进统计数字化改革和制度方法创新。探索电商单位入库、电商数据入统的方法,推进服务业单位、贸易单位从制造业法人中主辅分离工作;探索采用农业企业产品进行统计的方法,建立农业规模经营主体统计直报制度,科学反映绿色生态现代农业特征等。

三、牢记求真务实的“本心”,深耕统计质量的责任田,全力提升数据质量。统计数据质量是统计工作的生命线。要在统计法治建设上有新作为,认真谋划开展好首次市级统计督察,加大统计执法检查和法治宣传力度,充分发挥统计监督职能作用,确保统计数据经得起历史检验。要在统计基层基础建设上有新作为。以镇(街道)统计机构星级评价和基层统计网格智治为两大抓手,构建大统计格局,提高统计人员归属感、荣誉感和获得感。要在统计队伍建设上有新作为。进一步学懂弄通做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开展“四敢争先”主题实践活动,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锤炼优良作风,组织技能竞赛、联审辅导、视频微课堂等多种形式的业务培训指导,打造一支爱岗敬业、精通业务、服务奉献的统计队伍。

会议还对市统计局2022年度优秀公务员和优秀工作者进行了通报表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