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今日嘉兴 > 县市区 > 嘉善县

点赞!全省首个区外保税维修业务在嘉善落地

发布日期:2023-01-29 17:03 信息来源:嘉善县 浏览次数:

近日,商务部复函浙江省商务厅,支持立讯智造(浙江)有限公司在海关特殊监管区域外以保税方式开展智能手表的自产出口产品维修业务。这标志着全省首个海关特殊监管区域外保税维修业务在嘉善县正式落地。

海关特殊监管区域外保税维修业务是指海关特殊监管区域外的企业,以“保税维修”的方式把出现问题的产品,从境外运到境内进行检测、维修后再出境的过程。对企业来说,通过这种操作模式,进口待维修的货物就不需要再提供保函、保证金,修理完的货物再次申报出境时,维修主件和维修用料也不用再分开申报,进出口报关手续更加便捷。

在全球价值链从生产向服务转型升级的背景下,国际市场对于电子产品维修的需求激增。区外保税维修业务的获批,将会增加立讯智造与全球优秀客户合作的粘性,每年为企业带来业务增长,同步带动配套企业的发展,有效提升企业在高端智造领域的全球影响力和市场竞争力,吸引手机及高端智能电子产品转移至嘉善县生产,从而进一步推动全省高端消费电子产业链的发展壮大。

图片

近三年时间促成区外保税维修业务的获批,折射的是嘉善县服务企业工作的深度和力度。小编从姚庄镇了解到,2020年,该镇在走访企业过程中了解到立讯智造的这一需求,相关工作随即展开。嘉善县在当年即开始申请立讯区外保税维修业务,但限于当时政策、监管等多方面原因未予以最终获批,但相关工作并没有停下脚步。

念念不忘,必有回响,工作很快迎来了曙光。2021年7月,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加快发展外贸新业态新模式的意见》,明确“探索研究支持有条件的综合保税区外企业开展高技术含量、高附加值、符合环保要求的自产出口产品保税维修,以试点方式稳妥推进”。抓住这一契机,相关申请工作很快就进入了“火力全开”的模式。

图片

申请工作得到了省市两级的大力支持。省市领导高度重视、亲自推动;各级商务、海关等部门全程指导,并现场考察;嘉善县成立工作专班、建立“周会商、月调度”机制,姚庄镇主要领导领办破难……申请工作倾注省市县各级各部门的心血,形成了强大合力。

奔着问题来,解决问题去,区外保税维修业务的成功落地是嘉善县“大走访大调研大服务大解题”活动的一次生动实践。近3年间,从主体到部门,嘉善县始终保持求真务实的作风,努力在求深、求实、求细、求准、求效上下功夫;在难点问题上,嘉善县不绕着问题走、躲着困难访,举全县之力,迎难而上,实打实地帮助企业解难题,全面营造“干部敢为、地方敢闯、企业敢干”的政企干事新氛围,持续优化提升营商环境,体现着嘉善县自觉对标“两个先行”、全力奋进“两个率先”的“双示范”担当。



图片

立讯智造是嘉善县重点企业,成立于2019年3月,从事苹果智能手表的研发、制造和销售。2022年,公司规上工业产值达258亿元,同比增长62.3%;外贸出口212.31亿元,同比增长55.91%,约占全省出口总额0.6%、全市出口总额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