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今日嘉兴 > 县市区 > 平湖市

踔厉奋发向未来

——元 旦 献 辞

发布日期:2023-01-03 11:04 信息来源:平湖市 浏览次数:

中共平湖市委书记 仲旭东     平湖市人民政府市长 周军波

市民们、同志们、朋友们:

时序更替,华章日新。在这辞旧迎新的美好时刻,我们谨代表中共平湖市委、平湖市人民政府,向全市人民和社会各界,向所有关心支持平湖发展的海内外朋友,致以最诚挚的问候和最衷心的感谢!

时间是最伟大的书写者,也是最忠实的记录者。刚刚过去的2022年,是平湖发展史上极不平凡、极其特殊的一年,是破难而出、逆势而上的一年,是稳中求进、稳中向好的一年。全市广大干部群众携手同行、攻坚克难,用汗水标注了难忘的旅程,用奋斗刻写了时代的年轮。

这一年,我们迎难不惧、向难前行。面对持续反复的疫情考验,我们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经历了平战结合快速响应的战斗淬炼,开启了从“防感染”到“保健康、防重症”的调整转换,广大医护人员白衣执甲、无私奉献,广大党员干部闻令而动、挺身而出,广大企业家排除万难、共克时艰,广大人民群众众志成城、守望相助,没有什么比坚守更难能可贵,没有什么比团结更代表希望!

这一年,我们负重拼搏、勇毅前行。面对前所未有的经济下行压力和风险挑战,我们一刻也没有放松“稳”的努力和“进”的目标,大力实施经济“稳进提质”攻坚行动,GDP增速排在了嘉兴前列,制造业投资始终保持较高速度增长,全年规上工业产值有望突破1700亿元,平湖高质量发展的脚步依然坚实有力。这一年,我们还迎来了不少大事喜事,虹桥国际开放枢纽南向拓展带平湖建设方案在上海发布、沪平盐城际铁路浙江先行段正式开工、晨光电缆成功上市……信心,总是与奋斗相伴而生。

这一年,我们怀揣初心、逐梦共富。作为全省首批试点,平湖在探索共同富裕的道路上日夜兼程、风雨不改。我们不断创新“强村富民”,为村级组织和广大农村居民开辟了8条共富跑道;我们率先探索“强社惠民”,成立了全省首家社区联合抱团强社公司;我们持续聚焦“扩中提低”,教育共富为高质量就业开辟了新渠道,精准帮扶让困难群体生活更有保障、帮扶更可持续。与此同时,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成果不断巩固,暖心志愿者的身影出现在城市每一个角落,“一老一小”服务不断提升,中医院迁建启用、博物馆新馆开馆……让平湖更温暖,我们始终在路上。

相信,是因为未来值得期待;奋进,是迎接明天的最佳姿态。刚刚胜利闭幕的市委十五届二次全会,深入学习贯彻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发出了打造长三角城市群重要中心城市璀璨明珠的动员令,提出了2023年发展目标和任务举措。新的一年,我们将以翻篇归零的心态、创新奋进的激情、久久为功的韧劲,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争分夺秒抢时间、聚精会神拼经济,全面实施经济创新、城乡秀美、民生优享、党建强基“四大工程”,深入开展首位攻坚、招大育强、项目破难、改革突破、平安善治、铁军锻造“六大专项行动”,把我们应有的责任与担当,转化为平湖发展的实绩、有效治理的实招、民生幸福的实惠!

全市人民和社会各界朋友,金平湖今天的收获凝聚着你们的耕耘和奉献,明天的璀璨依然离不开大家的关心和支持,让我们携起手来,与时代同频共振,为美好踔厉奋发,共同谱写新的精彩篇章。最后,衷心祝愿全市人民和社会各界朋友在新的一年里,阖家幸福、身体健康、万事如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