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今日嘉兴 > 部门

省教育技术中心主任王会军一行赴桐乡市青少年素质教育实践基地学校调研

发布日期:2023-01-30 13:54 信息来源:市教育局 浏览次数:

2023年1月11日,省教育技术中心主任王会军一行赴桐乡市青少年素质教育实践基地学校调研。嘉兴市教育局副总督学张燕霞、桐乡市教育局副局长路茂方等相关领导陪同调研。

王会军一行来到位于凤鸣街道的蚕桑与农耕文化研学基地。据悉,该基地作为桐乡市青少年素质教育实践基地学校的分基地,早在2022年年初就开始探索“1+X大基地”构建模式,目前已与6家单位结为联盟,开展深度合作。

王会军一行参观了百桑园、酵素手工皂教室、植物敲拓染教室,对基地学校深入挖掘本土文化,整合优质资源,积极开拓研学线路等策略给予高度评价。

随后,王会军一行来到基地学校,参观了航空航天馆、健康生活馆、生命教育体验馆、农耕区和各专业教室。王会军对学生的作品赞叹不已,他建议基地学校的实践活动可以和互联网学校及学生综合素质评价结合起来,进一步提升学生的综合素养。

座谈会上,王会军表示,基地学校的学生活动可以与之江汇、互联网学校紧密结合,学生可把活动照片、视频上传到之江汇空间,以此记录学生的成长过程。同时利用之江汇把全省各种优质基地资源整合起来,既方便家长和学生的选择,又能提升各个基地的知名度。

王会军提出,立足“双减”背景,基地学校要充分利用活动的空档期,为更多的学生提供学校教育无法提供的课程资源,开拓学生创新思维,让学生有获得感。

下阶段,基地学校将充分利用自己的资源优势,积极探索发展新模式,着力将基地打造成全省乃至全国知名的学生综合实践基地、研学营地。

s_1c30b9fb39d349b2b262b64180abaf0f.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