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今日嘉兴 > 县市区 > 平湖市

平湖市三级干部大会暨“创新奋进年”动员大会召开

创新奋进立潮头 再接再厉勇争先 为中国式现代化伟大实践贡献平湖力量

发布日期:2023-01-30 08:43 信息来源:平湖市 浏览次数:

713da0ec-f619-4325-b31e-7b01.jpg

昨天上午,全市三级干部大会暨“创新奋进年”动员大会召开,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第一时间落实省、嘉兴市有关会议部署任务,动员激励全市上下聚焦聚力中国式现代化的伟大实践,围绕打造长三角城市群重要中心城市璀璨明珠的新使命,全面夺取全年红、奋战“七连捷”,全力再创新业绩。市委书记仲旭东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周军波主持,吴金华、何健、毛捷等市领导出席。

仲旭东指出,2022年是难忘的一年,也是极有收获的一年。这一年,我们难忘疫情的大考,更收获了勠力同心的感动。在战疫中,我们学会了精密智控的数字化指挥,掌握了扁平化的协同作战,创新了标准化的社会协作,经历这场大战大考,让今天的我们多了一份“每临大事有静气”的从容。这一年,我们难忘过坎的艰辛,更收获了捷报频传的喜悦。一年来,各镇街道负重拼搏、稳进提质,各市级部门(单位)围绕大局、紧密协作,广大企业家栉风沐雨、勇毅前行,全社会同向发力奏响了破难进行曲和创新协奏曲,才让今天的我们更有“同舟共济扬帆起”的豪迈。这一年,我们难忘进取的瞬间,更收获了共向未来的信心。这一年里,我们加快融入一体化发展、积极探索共同富裕、迅速抢抓出国招商引贸先机,尝到了领跑的“甜头”、熬过了破难的艰苦、上演了成功的逆袭,为明天的“乘风破浪万里航”积蓄了深厚底气和强劲动能。

仲旭东指出,2023年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是“八八战略”实施20周年,做好新一年的工作意义非凡。要把创新这一制胜战略,转化为璀璨明珠最恒久的光源。创新,要解放思想,敢于挑战自我。要围绕解难题、提质效、促发展、惠民生、保稳定,以创新主动求变、积极应变,让长三角城市群重要中心城市璀璨明珠始终闪耀。创新,要成为基因,贯穿全域全局。要全面提速明湖科创湖区等高能级科创平台建设,让创新成为最强引擎;要深入实施“改革突破”专项行动,让创新成为攻坚利器;要强化品牌意识,让创新成为“品牌工场”。创新,要做优生态,用心呵护培育。要深入实施营商环境优化提升一号改革工程,让创新创业者安心扎根,让更多企业茁壮成长;要矢志不渝推进改革创新,完善和落实容错机制,真正形成活力迸发的“创新生态”。

仲旭东强调,要把奋进这一时代主题,转化为璀璨明珠最显著的特质。奋进,就是要勇担使命、甘作奉献。要把为百姓谋福祉、为地方求发展、为全局作贡献三个维度有机统一,主动站在中央和省、嘉兴全局的高度,主动回应广大人民群众的共同期盼,充分发挥一体化发展最前沿、共富基础最扎实、高质量外资最集聚等现实优势,确保首位战略的文章做精彩、共同富裕的新路闯出样、高质量发展的成绩攀新高。奋进,就是要不畏艰难、迎风搏浪。牢固树立“不是走在前列也是一种风险”的忧患意识和责任意识,始终保持砥砺奋进的姿态,迎难而上、不断攀高。奋进,就是要始终争先、连战连胜。要敢于和最好的比、勇于和最强的争,干到最好、做到极致,推动各项工作从平原迈向高原、从高原攀上高峰,全力以赴夺取“七连捷”。

仲旭东要求,要把作风这一关键保障,转化为璀璨明珠最稳固的底座。要不断提振想干事的精气神,强化“条条线线争一流”的争先意识,紧紧咬定“七连捷”的目标,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不达目标不罢休。要不断提高干成事的真本领,化本领恐慌为学习自觉,加强实践探索,补知识弱项、能力短板、经验盲区,使平湖铁军永葆“战之能胜”的战斗力。要不断巩固不出事的好局面,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始终以坚决的态度、有力的措施抓好省委巡视反馈问题整改,全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仲旭东最后说,习近平总书记在今年的新春贺词中勉励我们“路虽远,行则将至;事虽难,做则必成”,这是对创新奋进者的莫大鼓舞,让我们携起手来,以百折不挠、百战不殆的决心信心,踏上新征程、迎接新挑战、创造新未来,奋力打造中国式现代化的金平湖璀璨明珠。

周军波在主持会议时强调,要按照创新奋进主题抓好落实,保持“一马当先”的闯劲、“拼命三郎”的干劲,以大家“一马当先”“拼命三郎”引领平湖高质量发展的“万马奔腾”。要紧扣表态发言抓好落实,拿出“干就干得最好、做就做到极致”的勇气和意识,全面紧起来、迅速动起来,第一时间把会议要求和表态发言转化为具体行动,真正把表态和任务从纸上落到地上。要对标先进集体、先进个人抓好落实,以他们为榜样,把工作当学问做,成为岗位的“行家里手”,做到在编更要在岗、在岗更要在干、在干更要在行。要围绕2023年奋战“七连捷”目标抓好落实,把困难估计充分些,打好“提前量”,防止在“没问题”中出问题,在“差不多”中差很多,奋力拼搏、背水一战,全力创造“平湖奇迹”。

会议通报表扬了2022年度先进集体和个人;发布了2023年度四大工程动员令、六大专项行动任务书。各镇街道结合新定位和2023年度重点突破工作作了表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