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省交通运输厅领导调研全省首个零碳服务区

发布日期:2023-01-31 14:25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

1月30日,省交通运输厅党组成员,省公运中心党委书记、主任邵宏,省公运中心路网运行处处长金文彪、四级调研员杨瑛华一行来到嘉绍大桥服务区,调研零碳服务区运营情况。市政府副秘书长杨军喜,市交通运输局领导卢爱驰、方建义,嘉通集团领导柏卫东、关良勇陪同。

 2022013001.jpg

“光伏项目的收益如何?”“富余的电怎么处理?”调研组首先听取了嘉通集团关于嘉绍大桥服务区光伏项目情况的介绍,仔细了解了光伏项目装机容量、设施材质、储能方式、经济效益等内容,并就项目可持续性、可复制性等课题进行了探讨。

在实地查看光伏大棚后,调研组走进服务区内部,现场感受忙碌又充满烟火气的春运氛围,了解改造升级后的服务区业态和设施设备情况。

 2022013002.jpg

在管控大厅,调研组观看了数字化能源管理系统和服务区管控平台的日常运行演示,并对提升能源管理效率和服务区管理水平提出了针对性建议。

 2022013003.jpg

邵宏表示嘉通集团服务区光伏项目技术先进、理念超前,对于服务区绿色低碳化建设有较好的借鉴意义;嘉绍大桥服务区改造提升后,结合了地方文化元素,标志标识度进一步提升,司乘体验良好,值得充分肯定。

邵宏要求要继续探索绿色能源的可持续利用方式,进一步提升项目的可复制性和经济效益;要继续深化地方文化与服务区经营相融共促的发展格局,充分借助文化元素提升服务区辨识度和吸引力;要继续完善“司机之家”等便民服务区域设施设备,优化服务区窗口形象,让往来的司乘获得更加舒适、更加贴心的旅途服务;要提升服务细节,突出特色亮点,打造“网红”服务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