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嘉兴国调队 > 工作动态 > 其他业务信息
索引号: 679556899/2023-446612 发布机构: 嘉兴国调队
发文日期: 2023-01-31 组配分类: 工作动态
有效性:

嘉兴队开展劳动力调查新春走基层“五个一”活动
发布日期:2023-01-31 16:09 信息来源:嘉兴国调队 浏览次数:

在兔年新春佳节之际,嘉兴队立足全市72个劳动力调查样本点工作实际,创新宣传活动形式,扎实开展新春走基层“五个一”活动,即“一场宣讲”、“一次慰问”、“一批宣传品”、“一次走访”、“一场调研”,进一步夯实嘉兴市劳动力调查基层基础。

学思践悟,举办一场宣讲。1月5日,嘉兴队赴南湖区穆湖社区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劳动力调查员及专业人员一同参加。在宣讲中,对党的二十大精神中涉及就业民生内容进行重点宣讲,同时讲解了2023年劳动力调查制度及关键指标变化情况,进一步加深调查员对劳动力调查工作重要时代意义的理解,提升工作专业性及使命感。

新春送福,进行一次慰问。春节前夕,嘉兴队赴海宁进行新春调查慰问。一幅幅由社区书法爱好者书写的春联和嘉兴队精心准备的调查礼品送到调查户手中。专业人员为他们讲解劳动力调查的意义,感谢他们对于劳动力调查的支持与配合,为即将到来的春节增加浓浓年味。

以点带面,发放一批宣传品。为更好地进行劳动力调查宣传,提升劳动力调查知晓度、配合度,嘉兴队统一制作了一批调查宣传品发放给全市72个样本点,宣传品包含易拉宝、横幅、团扇和贴纸,向居民宣传劳动力调查的内容、方式及意义,积极争取群众广泛理解支持和配合,助力劳动力调查质效提升。

强基提能,进行一次走访。1月10日,嘉兴队对平湖新上岗调查员提供一对一实操指导,进行社区走访、入户陪访,面授调查技巧,对于调查中发现的问题及时纠正,讲解问卷重点难点指标,指导调查员扎实开展劳动力调查工作。

走深走实,开展一次调研。为更好地了解基层劳动力调查工作开展情况,1月调查期间,嘉兴队随机走访调研了5个样本点,了解调查员日常工作情况,倾听调查员工作中的困难和诉求,为下一步扎实推进调查员队伍管理,为夯实嘉兴劳动力调查基层堡垒添砖加瓦。

点滴付出夯基础,浓浓春意暖人心。新春走基层“五个一”活动为劳动力调查新征程开好局、起好步。多样的活动进一步拉近了与调查户、调查员之间的距离。在新征程上,嘉兴队将继续以数据质量为“纲”,创新工作方法,不断提升数据质量,服务民生。


信息来源: 嘉兴国调队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