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今日嘉兴 > 重要

陈伟在全市党委(党组)书记抓基层党建、人才、乡村振兴和生态环境工作述职评议会上强调:树立抓党建、聚人才、兴乡村、优生态鲜明导向 为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嘉兴新篇章提供坚强保障

发布日期:2023-01-31 08:28 信息来源:嘉兴日报 浏览次数:

昨天上午,2022年度全市党委(党组)书记抓基层党建、人才、乡村振兴和生态环境工作述职评议会召开。市委书记陈伟主持会议并讲话,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基层党建、人才工作、乡村振兴和生态环境建设的重要论述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和中央、省有关会议精神,牢固树立抓党建、聚人才、兴乡村、优生态鲜明导向,着力打造更多标志性成果,为加快打造长三角城市群重要中心城市、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嘉兴新篇章提供坚强保障。市领导李军、帅燮琅参加会议,省委人才办专职副主任张旭明到会指导并讲话。

会上,各县(市、区)委书记、浙江乍浦经济开发区(嘉兴港区)党工委书记作口头述职。每位同志述职后,陈伟一一作出点评,肯定成绩、指出不足,并明确今后努力方向。陈伟在总结讲话中充分肯定过去一年我市基层党建、人才、乡村振兴和生态环境工作取得的新成效,同时指出了存在的短板。

陈伟指出,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嘉兴打造长三角城市群重要中心城市加速推进之年,也是“八八战略”实施20周年和嘉兴撤地建市40周年,抓好今年的基层党建、人才、乡村振兴和生态环境工作意义尤为重大。各县(市、区)委书记和市级机关部门党委(党组)书记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担负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不断强化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在“学思践悟”“贯彻执行”“遵规守纪”上当示范、作表率。

陈伟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准确把握基层党建、人才、乡村振兴和生态环境工作的新要求、新任务。基层党建工作要应势而动、全面创优;人才工作要融合贯通、持续迭代;乡村振兴和生态环境工作要保持定力、久久为功。

陈伟强调,要聚焦打造长三角城市群重要中心城市,奋力推动各项工作再开新局面、再上新台阶、再出新成效。要坚持大抓基层鲜明导向,强化示范引领、织密组织体系,融入中心大局、推动提质增效,紧扣守护民心、优化连心服务,全面提升基层党建工作水平。要坚持大抓人才鲜明导向,聚焦产业需求优化队伍结构,聚焦改革创新激发人才活力,聚焦重点环节涵养人才生态,全面提升人才事业发展水平。要坚持守土尽责鲜明导向,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和生态环境工作。

嘉兴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和市委两新工委、市直机关工委、市委互联网企业工委、市教育局党组、市建设局党委、市交通运输局党委、市卫生健康委党委、市国资委党委、嘉兴南湖学院党委以及市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其他成员单位党委(党组)书记作书面述职,与会人员进行现场测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