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国资委 > 党务信息 > 党务工作 > 廉政建设
索引号: 发布机构:
发文日期: 组配分类:
有效性:

警示教育“零距离”——市国资委开展典型案件庭审旁听警示教育活动
发布日期:2023-01-04 16:54 信息来源:市国资委 浏览次数:

为深入推进清廉国企建设,进一步发挥身边典型案件的警示、震慑、教育作用,提高国资系统干部职工的廉洁自律意识,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12月29日,市国资委组织开展了典型案件庭审旁听警示教育活动,各市属国有企业、嘉兴银行中层管理人员共计30余人赴海宁市人民法院旁听了长三角(嘉兴)城乡建设设计集团有限公司市政园林院原院长骆骏案件庭审。

庭审现场气氛严肃庄重,庭审过程严谨有序,历经2个多小时的庭审全面清晰地反映了被告人违法犯罪的全过程和思想蜕变的总根源。通过以案释法,将庭审现场变成“零距离”的廉政法治课堂,让旁听人员深刻认识和感受职务犯罪的严重危害,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筑牢政治忠诚,绷紧廉洁自律之弦。

今年以来,市国资委累计开展了2次庭审旁听警示教育活动,充分发挥了职务犯罪案件庭审教育作用,把职务犯罪案件庭审变成反腐倡廉教育的重要课堂,推动庭审旁听警示教育活动常态化,在国资国企持续推进清廉机关、清廉国企建设。


信息来源: 市国资委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