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今日嘉兴 > 县市区 > 南湖区

南湖区领导开展“大走访大调研大服务大解题”活动

发布日期:2023-01-04 08:36 信息来源:南湖区 浏览次数:

昨天是新一年的第一个工作日,邵潘锋、陈群伟、赵建峰等区领导分组开展“大走访大调研大服务大解题”活动,深入工地现场、企业车间、乡村社区等地,了解重大项目推进和企业生产经营情况,解决经济社会发展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为新一年发展加油鼓劲。

昨天上午,区委书记邵潘锋一行首先来到南湖—嘉善—平湖第三通道现场和富士电梯项目现场。“需要多少时间能完成各项审批手续?主要难点在哪里?”在南湖—嘉善—平湖第三通道现场,邵潘锋开门见山,直接询问项目推进中遇到的问题,并一起分析研究解决方法,要求想尽办法,尽最大努力,在一季度形成实物投资量。他强调,这是一条加快发展的重要通道,要从加速南湖与嘉善、平湖一体化发展的战略高度,全力以赴加快推进;要高度重视边界区域开发,进一步提升主城区首位度。在富士电梯项目现场,邵潘锋详细了解了项目推进急需解决的事项,要求相关主体和区相关部门负责人要克服一切困难,加快把企业的发展蓝图变为现实,并明确了项目开工时间,“我们要想企业之所想,急企业之所急,千方百计服务好企业!”

“现在企业有什么难题吗?建设中有哪些事情需要政府帮忙协调解决?”随后,邵潘锋一行又来到斯达半导体二期项目现场,查看工程建设情况,和企业负责人边走边谈,了解企业建设、生产计划。对企业反映的问题,邵潘锋要求相关部门立即分析原因、尽快解决,“企业的事情没有一件是小事,我们要心中有责,对企业提出的事情,要件件有回应、抓落实。”

邵潘锋还来到亚特电器调研,了解企业二期工程项目推进情况。企业负责人详细介绍了二期工程概况和进展,将力争于今年3月开工建设。邵潘锋充分肯定了企业加大力度发展智能制造,表示要明确时间节点,继续优化方案,加快办理手续,确保项目顺利开工。他非常关心企业发展,还询问了外贸出口、海外投资等情况。他强调,要切实落实“两个毫不动摇”,大力支持民营企业发展,要根据区委十届五次全会的要求,坚定信心、政企连心,全力以赴拼经济、谋发展。

邵潘锋一行还走访了余新镇曹王村,调研该村创建市级历史文化传统村落、美丽精品线建设等情况。他强调,乡村建设既要重“硬件”也要重“软件”,要努力在挖掘历史文化、提升文明体验等方面下功夫,学会讲好故事,形成差异化竞争优势,要让美丽乡村建设发挥出更大效益,努力增加村集体收入和村民收入,促进农村共同富裕。

昨天上午,区委副书记、区长陈群伟一行首先来到浙江迈兴途智能装备股份有限公司,走访企业车间等地,当了解到企业在稳中求进中坚持新产品研发时,陈群伟对企业厚积薄发的选择表示赞赏。他鼓励企业做大做强,要坚持修炼内功和外拓市场两手抓,一方面要向科技要竞争力,持续加大研发投入,积累核心技术,聚力发展高端机床产业;另一方面要立足优势开拓市场,瞄准长三角高端装备制造产业集群,把握新能源产业等未来市场,主动谋划和提前布局,政府部门也会千方百计加强供需端精准对接,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

一到嘉兴科技城核心区产业工人长租公寓(旅馆)项目现场,陈群伟就向施工单位负责人询问施工进度、施工工期等,叮嘱施工方要在确保安全、质量的前提下,抓进度、抢工期,加快推动项目建设,特别要关注工人留嘉过年情况,做好相应保障,确保项目进度。

“企业目前订单情况怎么样?”“今年外地员工就地过年的情况如何?”在闻泰通讯股份有限公司,陈群伟详细了解了企业春节期间生产计划、用工稳岗以及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等情况,倾听企业发展诉求、协调解决难题。最后,陈群伟还调研了双溪路(茶园路)下穿沪昆铁路立交工程项目,现场办公推进项目建设。

昨天上午,区政协主席赵建峰一行先来到南湖研究院,看望慰问人才专家蔡炎松,详细了解研究院的发展运行情况和蔡炎松在南湖区的工作生活状况。赵建峰感谢他为南湖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贡献,并希望研究院在科研人才的带领下多出优秀成果、多创优异业绩。

“今年的经营状况如何?”“有没有什么困难需要协调?”来到嘉兴市湘家荡君澜酒店有限公司,赵建峰一行就酒店的经营状况、市场开拓等方面情况进行了交流。面对当前特殊时期,赵建峰勉励酒店要坚定信心,迎接挑战,巩固良好发展势头,抓住市场机遇,保持干劲向前冲,提升酒店效益。

随后,赵建峰来到江南新家园社区,详细了解社区在老人儿童防护等方面的工作。赵建峰强调,要准确把握疫情防控新形势新任务,及时掌握情况、回应群众诉求,用心用情做好社区服务保障,最大程度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