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今日嘉兴 > 县市区 > 海盐县

徐文光来盐开展“大走访大调研大服务大解题”活动

发布日期:2023-01-04 16:55 信息来源:海盐新闻 浏览次数:

■全媒体记者 柴丽婷

本报讯 新年新愿景,新年新气象。昨天是2023年第一个工作日,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徐文光来海盐专题开展“大走访大调研大服务大解题”活动,深入基层和企业走访调研,直面基层难题,回应企业诉求,为基层、企业、群众解难题、鼓干劲、强信心。嘉兴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朱苗,县委书记王碎社等陪同。

1111.png

徐文光一行首先来到浙江欣兴工具有限公司,进车间、看生产、问销路,并走进企业产品展示中心,了解企业科技创新、产品研发等情况。浙江欣兴工具有限公司是一家专注于高效切削技术的高科技刀具制造商,获评浙江省“隐形冠军”企业、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国家制造业单项冠军示范企业。徐文光高度评价企业发展取得的成绩,勉励企业在新的一年坚定信心,始终坚持高质量发展方向不动摇,紧紧依靠科技创新,持续研发高端产品,不断提高产品附加值,进一步拓展市场,提升企业综合竞争力。

22222.png

雪水港村是习近平同志在2006年开展“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主题调研时的考察点。徐文光一行沿着村内景区栈道边走边看,并参观了“三个示范”展示馆,详细了解雪水港村发展历程。徐文光表示,雪水港村党员群众要牢记嘱托,按照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强化党建引领,夯实产业基础,探索数字治理,集聚发展合力,着力把雪水港村打造成为宜居宜业的和美乡村。特别是当前,疫情防控进入新阶段,要聚焦群众所需,精心做好“一老一小”等重点群体防控救治工作,扎实兜牢困难群众保障底线,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秦山核电基地是中国核电起步的地方。徐文光听取基地负责人情况介绍,并前往秦山核电主控室和海盐核技术应用(同位素)产业园,查看核电机组运行实况,了解产业园发展目标、项目招引等情况。徐文光表示,秦山核电要坚持安全第一、质量第一的原则,强化运行机组安全管理,切实做到万无一失。要发挥秦山核电特色优势,政企合力全力推动核技术应用(同位素)产业园建设,加大高端项目招引力度,促进产业集群发展,为地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和中国核电事业发展贡献更大力量。

在浙江青莲食品股份有限公司,徐文光详细了解企业目前的全产业生态链布局以及生猪产业的数字化改革成果。20多年来,青莲食品已形成“根在农业、身在工业、魂在文化”,一二三产融合的全新发展模式。在交流过程中,徐文光和随行的相关部门负责人当场协调解决企业提出的困难和问题,并希望企业继续以数字化为产业赋能,提升品牌价值,为消费者持续提供优质食品,不断促进企业做大做强。

徐文光一行还来到浙江海利普电子科技有限公司等地走访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