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今日嘉兴 > 县市区 > 桐乡市

享美食折扣、免费借阅图书······

桐乡推出“学子码”专属福利

发布日期:2023-01-05 08:38 信息来源:《今日桐乡》 浏览次数:

“一秒领码,一秒爱上桐乡!”近日,记者从市人力社保局获悉,我市正式推出“学子码”,并在线向领码的桐乡籍高校生及离校未就业大学生送出一份“专属礼包”,内容涵盖购物优惠权益、健身定额券、免费借阅图书等。

“学子码”是我市基于“浙里办”平台,创新推出的一款针对大学生就业服务的数字化应用,运用大数据、云计算等技术手段,覆盖大学生就业各环节,实现了高校毕业生信息精准捕捉、就业服务优享专享、岗位需求一键匹配,是我市以数字化改革助推共同富裕进程的一次有益探索。

凭借“学子码”,大学生不仅可以享受桐乡市全民健身中心暨李宁体育园的100元消费券,还可以在桐乡吾悦广场,到店出示“学子码”畅享美食优惠。在全市各家伯鸿城市书房刷“学子码”,还可以免押金进入并免费借阅图书。值得一提的是,“专属礼包”里的不少内容并非只能使用一次,比如吾悦广场美食商家优惠、免费借阅图书都是不限次数的。

那么,如何领取“学子码”?大学生只需要下载手机端“浙里办”APP,完成注册后,点击首页搜索栏,将左上角的定位改为桐乡市,搜索“学子就业码”即可领取。此前,市人力社保局已经收集好了全市大学生的相关信息,并录入后台数据库。

“这份礼包传递着家乡对大学生的关心与厚爱,通过‘学子码’,能使年轻学子与城市有更多‘亲密接触’的机会,进而让他们在深度体验中了解桐乡、留在桐乡、爱上桐乡。”市人力社保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学子码”作为具有“共富味”“桐乡味”的数字化应用,运行以来已组织开展线上线下就业赋能服务1300余次,覆盖1.2万人次。

除了此次推出的旅游出行、酒店入住、伯鸿城市书房等应用场景,“学子码”还进一步拓展就业推介、暑期实践、见(实)习锻炼、面试模拟等个性化服务,持续优化县域高校毕业生高质量就业创业服务体系,助推桐乡加快打造青年发展型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