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今日嘉兴 > 县市区 > 海盐县

我县两街区上榜省级“高品质示范街区” 和“街容示范街”名单

发布日期:2023-01-06 13:01 信息来源:海盐新闻 浏览次数:

■全媒体记者 王海滨  通讯员 孙宇杰

本报讯 近日,浙江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公布了2022年度浙江省“高品质示范街区”和“街容示范街”名单,海盐“绮园—滨海”街区获评浙江省“高品质示范街区”,“百尺路(海兴路—枣园路)”路段获评浙江省“街容示范街”称号。

“绮园—滨海”街区位于海盐城市中心地带,占地面积1.09平方公里,汇聚吃、住、行、游、娱、购等多种业态,是一条复合型街区。该街区以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绮园为中心,贯穿鱼鳞塘、绮园商业街、靖海门、白洋河湿地公园等地标性建筑,彰显海盐“千年古县、江南水乡、滨海新城”城市特色。百尺路是海盐城区路网内“三纵”主干道之一,同时也是出入城区的一条主要通道,沿线有宜家花城、文曲佳苑、保利壹品、天鸿名都等居民小区,三毛乐园、海盐县青少年宫等休闲文化娱乐场所,为百尺路示范街各板块的打造构造了良好框架。2020年5月,海盐对百尺路实施有机更新改造,有效改善区域路网和道路通行能力,优化城区的出行环境,同时,提升了道路周边地块价值和城市品味。

近年来,海盐以城市“高质量发展”为目标,围绕“市容乱象治理、环境卫生清理、市政设施养护、园林绿化管养、河道生态管理”五大治理重点,针对街区创建,制定专项整治方案。通过解决脏乱差问题,打造干净整洁、秩序井然、文明有序的城市环境。同时,加强智慧城市建设,运用人工智能、大数据分析等技术,推动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不断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