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市政府动态

九届市政府召开第20次常务会议 李军主持

发布日期:2023-02-01 08:56 信息来源:嘉兴日报 浏览次数:

  昨天上午,市长李军主持召开九届市政府第20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省委书记易炼红来嘉兴调研时的讲话精神和省委省政府关于扎实做好一季度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文件精神,听取并审议《嘉兴市贯彻〈浙江省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若干政策〉承接落实方案》《嘉兴市级支持农业农村现代化示范市建设若干财政政策意见》等。

  会议指出,全市政府系统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易炼红书记讲话精神,对标对表、不折不扣抓好贯彻落实。要做大经济总量,做优发展质量,做精城乡品质,做实共同富裕,做好创新深化、改革攻坚、开放提升大文章,全力实施三大“一号工程”,推动各项决策部署在嘉兴落地见效。要按照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对一季度工作的部署安排,增强只争朝夕、时不我待的紧迫感,逐项部署落实,奋力争先进位,确保实现开门稳、开门好、开门红、开门旺,努力为全省大局多作贡献。

  会议指出,省政府日前出台《关于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若干政策的通知》,这既是应对当前经济压力的重要举措,也是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契机。要强化机遇意识,深化政策研究,抢抓政策机遇,真正把政策红利转化为发展实效。要强化对接意识,更加主动沟通、对接、汇报,积极向上争取更多资源要素支持。要强化落实意识,抓紧细化完善承接落实方案,更好发挥政策引导、保障、支撑作用,增强社会预期和企业信心。同时,要加大督查力度,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推动政策精准滴灌、直达快享。

  会议强调,全市上下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要加大支持力度,深刻认识农业农村现代化的重要性,加力加效,精准施策,加快形成财政优先保障、金融重点倾斜、社会积极参与的多元投入格局,全力支持农业农村现代化示范市建设。要强化绩效评估,完善财政资金使用全过程监管机制,进一步加强绩效评价和考核结果应用,确保支农资金用好、用出实效。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