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今日嘉兴 > 重要

为打造长三角城市群重要中心城市贡献更多统战力量

中共嘉兴市委召开党外人士新春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3-02-01 08:54 信息来源:嘉兴日报 浏览次数:

  昨天上午,中共嘉兴市委召开2023年党外人士新春座谈会,邀请各民主党派、工商联负责人和无党派人士代表欢聚一堂、畅叙友谊、共话发展。中共嘉兴市委书记陈伟出席会议并讲话,向全市统一战线广大成员致以诚挚问候和新春祝福。他强调,要全面学习宣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履职尽责,合力打造多党合作示范城市,为打造长三角城市群重要中心城市贡献更多统战力量。市领导陈利众、颜海荣、李小平等出席会议。

  座谈中,民革市委会主委邢海华、民盟市委会主委周连昆、民建市委会主委戴铭、民进市委会主委薛佳平、农工党市委会主委张永红、致公党市委会主委赵如英、九三学社市委会副主委周宏伟、市工商联主席潘建清、无党派人士代表柳国彪先后发言,高度评价了过去一年嘉兴经济社会发展成效,围绕深度接轨上海、提升城市能级、加快科技转化、优化营商环境、强化民生保障等提出了许多意见和建议。大家表示,新的一年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共嘉兴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实干为先、砥砺奋进,凝心聚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嘉兴新篇章。

  在认真听取发言后,陈伟表示,大家的意见建议有价值、有见地,体现了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体现了对中共嘉兴市委工作的全力支持。市委将认真梳理、深入研究、积极吸纳,充分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具体思路和务实举措。

  陈伟指出,2022年面对严峻复杂局面,全市经济持续稳健恢复,社会大局和谐稳定。这是全市上下踔厉奋发、实干争先的结果,也是统一战线广大成员和衷共济、团结奋斗的结果。过去一年,全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思想引领坚定有力,服务大局主动有为,自身建设坚实有效,齐心协力推动嘉兴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推动统战事业再上新台阶,各项工作值得充分肯定。他代表中共嘉兴市委向大家表示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

  陈伟强调,新的一年,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要赓续优良传统,与中共嘉兴市委一起来想、一起来干,唱好多党合作“大合唱”,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嘉兴新篇章。要全面学习宣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在学深悟透上下功夫、在学以致用上见真章,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切实增进“一起来想、一起来干”的思想共识。要聚焦打造长三角城市群重要中心城市,把“多党合作所长”与“中心大局所需”结合起来,多提“金点子”、当好“监督员”、架起“连心桥”,全面凝聚“一起来想、一起来干”的智慧力量。要全力推进多党合作示范城市建设,全面提升履职能力、大力弘扬勤廉之风,充分彰显“一起来想、一起来干”的制度优势。

  陈伟强调,中共嘉兴市委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及无党派人士的工作,努力为大家履行职能、发挥作用搭建更为广阔的舞台、创造更为便利的条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