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今日嘉兴 > 县市区 > 南湖区

南湖区召开亚太路科创带指挥部工作调研会议

发布日期:2023-02-01 08:36 信息来源:南湖区 浏览次数:

新年新气象,冲锋号已经吹响,我们要迅速投入战斗。在前天下午召开亚太路科创带暨城市创新区建设动员会后,昨天上午,南湖区又马上召开亚太路科创带指挥部工作调研会议,集思广益,思考谋划,加快推进亚太路科创带建设。区领导邵潘锋、钱霄栋、徐刚、张乐、张芳军参加会议。

建设亚太路科创带是区委、区政府作出的重大战略部署。会上,亚太路科创带建设指挥部专班负责人汇报了专班成立以来的运作情况,区级各部门和相关主体围绕亚太路科创带建设作了简要汇报和交流探讨,提出了不少真知灼见。相关区领导进行了发言、点评,对亚太路科创带建设提出了意见建议和要求。

“今天的会议既是一次调研推进工作的会议,更是一次思想解放、相互学习的机会。”区委书记邵潘锋说,大家要打开思路,统一思想,组成“大兵团”,打好“组合拳”。我们要通过此次会议,进一步明确在推进亚太路科创带建设中要干什么、怎么干、谁来干、最终干成什么样,要把亚太路科创带建设成为科创带、经济带、产业带、人文带、景观带、健康带。

“下一步怎么干?基本思路就是要坚持‘八个边’。”邵潘锋指出,建设亚太路科创带,要边学、边想、边找、边谋、边干、边思、边改、边提。要学深悟透亚太路科创带的内涵,把各类资源有机整合起来,形成一条特色鲜明、内涵丰富、生态优良、要素齐全、具有巨大带动作用的发展中轴线。要深入思考,理清思路,创新发展模式。要深入调查研究,主动寻找、破解问题。要加快节奏,做好系统谋划和城市设计。要找到突破口、关键节点,推进标志性项目。要在建设中不断反思,不断优化推进。要强改革,大力推进改革攻坚。要实提升,不断提升实力、能力、形象和群众获得感。

邵潘锋强调,推进亚太路科创带建设,要抓牢6个关键词,即规划、项目、责任、协调、落实、成果。要系统规划,加快推进基建、产业、科创、人才等各类项目,专班和各部门、主体三者之间要明确责任,都要主动靠前、相互协调,加快项目推进,要以结果为导向,狠抓落实,每个月、每个季度、半年度和年度都要取得阶段性成果。

“推进亚太路科创带建设,还要突出6个关键字。”邵潘锋要求,要做到“快、实、准、高、勤、廉”,时间不等人,形势不等人,要争分夺秒加快推进,抓实每一件事情、每一个项目,精准推进、提高效率,在设计、规划、建设和项目招引等工作中要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勤奋踏实,切实找准并解决问题,工作中要一心为公,清正廉洁,向人民交出一张满意的“成绩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