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今日嘉兴 > 县市区 > 平湖市

市十六届人大二次会议今天开幕

大会预备会议昨举行 通过会议议程等

发布日期:2023-02-01 09:08 信息来源:平湖市 浏览次数:

市十六届人大二次会议今天开幕。昨天下午,市十六届人大二次会议举行大会预备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吴金华主持会议,副主任蔡国平、钱勇彪、柯卫明、金玉珍、富国权、陈伟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就座。会议选举产生了市十六届人大二次会议主席团和秘书长,通过了大会议程和议案审查委员会名单。

市十六届人大二次会议的议程共有9项:听取和审议平湖市人民政府工作报告;审查平湖市2022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及2023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审查、批准平湖市2022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的报告及2023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听取和审查平湖市2022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23年财政预算草案的报告,审查、批准平湖市2022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的报告及2023年市本级预算;听取和审议平湖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听取和审议平湖市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听取和审议平湖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审议平湖市2022年生态环境状况和环境保护目标完成情况的报告,并进行满意度测评;审议平湖市2022年政府重点民生实事项目完成情况的报告,并进行满意度测评,票决平湖市2023年政府重点民生实事项目;其他事项。

会议强调,这次大会是在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奋力打造中国式现代化新征程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开好这次会议,对于团结带领全市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省委、嘉兴市委、平湖市委全会精神,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围绕“创新奋进”主题主线,依法全面有效履行职责,迅速融入嘉兴打造长三角城市群重要中心城市的工作大局,奋力打造中国式现代化的金平湖璀璨明珠,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会议指出,希望各位代表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认真履行职责,充分发扬民主,严格依法办事,围绕大会的各项报告,认真审议,集思广益,讨论决定关系平湖发展全局的重大事项。通过大家的共同努力,把这次大会开成一次团结、民主、务实、高效的大会。

会议还通报表彰了2022年度镇街道人大工作先进集体、市人大先进代表小组、“四好”人大代表联络站、市人大代表活动积极分子、市十六届人大一次会议优秀代表议案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