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今日嘉兴 > 县市区 > 平湖市

为奋力打造中国式现代化的金平湖璀璨明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市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隆重开幕

何健作工作报告 许静主持 仲旭东周军波吴金华毛捷等到会祝贺

发布日期:2023-02-01 09:11 信息来源:平湖市 浏览次数:

奋进新征程,书写新篇章。昨天上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四届平湖市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在市行政中心大会堂隆重开幕。在为期3天半的会议中,委员们将认真讨论和审议各项报告,为推进我市各项事业发展积极建言资政、广泛凝聚共识。

市政协主席何健,副主席许静、方晓烈、沈幼锋、唐华荣、汤建萍,以及其他政协常委在主席台就座。许静主持。市领导仲旭东、周军波、吴金华、毛捷等到会祝贺,并在主席台就座。

应邀参加本次大会的还有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全体领导,嘉兴港区管委会有关领导,市人武部主要领导,其他县处长级领导等。

本次会议应到委员248名,实到委员239名。上午9时,许静宣布: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四届平湖市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开幕。全体起立,奏唱国歌。

何健代表政协第十四届平湖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作工作报告。他说,2022年是新一届政协的开局之年。一年来,在中共平湖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历届政协打下的坚实基础上,市政协及其常委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中共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围绕中心履职尽责,服务大局主动作为,不断提升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质效,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得到充分发挥。这一年来,市政协坚持党的领导,始终把政治理论学习摆在首位,坚决贯彻落实市委决策部署,深入推进政协系统党的建设,在政治引领中坚守政协初心;聚焦主责主业,聚力开放协同发展布局、增强经济发展动能、重点改革攻坚推进,在服务大局中彰显政协担当;恪守为民宗旨,助力疫情防控攻坚、城乡品质提升、民生实事推进,在发展惠民中诠释政协情怀;突出提质增效,政协工作向基层延伸实现集成化,联动协同履职实现系列化,基础性和经常性工作实现精品化,在锐意进取中展现政协作为;广泛凝聚共识,密切合作共事聚共识,建优平台载体汇共识,加强文史工作增共识,强化宣传成效添共识,在团结民主中唱响政协声音;着眼固本强基,打造动车型政协团队,深化“数字政协”建设,优化委员服务管理,提升机关作风效能,在自身建设中激发政协活力。

何健说,2023年是全面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八八战略”实施20周年。市政协将全面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坚持发扬民主和增进团结相互贯通、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围绕“创新奋进”主题主线,进一步强化思想政治引领,更高站位把牢政治方向;提升建言资政水平,更高质量服务中心大局;深化协商体系建设,更高标准践行协商民主;拓展团结联谊工作,更高水平汇聚奋进力量;聚焦能力水平提升,更高要求激发创新活力,全面助力实施升级版的经济创新、城乡秀美、民生优享、党建强基“四大工程”,助推开展首位攻坚、招大育强、项目破难、改革突破、平安善治、铁军锻造“六大专项行动”,为奋力打造中国式现代化的金平湖璀璨明珠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

何健在报告结束时说,新时代赋予新使命,新征程务求新作为!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在中共平湖市委的坚强领导下,携手奋进、砥砺前行,在新时代履职答卷上书写人民政协的新样子,为奋力打造中国式现代化的金平湖璀璨明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汤建萍作政协第十四届平湖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十四届一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

会议举行了大会发言,8名政协委员进行了口头发言。

市委副书记、市长周军波充分肯定了政协委员的发言,认为委员们胸怀“国之大者”、心系“人民之重任”,聚焦经济发展有新思路,聚焦为民服务有新举措,聚焦共富改革有新实招,提出了务实中肯的意见和建议。周军波指出,全市三级干部大会提出了“七连捷”的奋斗目标,要实现这个目标,需要全市上下团结一心、顽强拼搏,需要包括广大政协委员在内的最广泛的思想共识和力量支持,希望市政协以及各位委员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政府工作,切实当好决策参考的“智囊团”、社会和谐的“润滑剂”、助推发展的“生力军”;市政府也将主动开展政治协商,自觉接受民主监督,畅通参政议政渠道,优化政协履职条件。周军波最后说,让我们在市委的正确领导下,紧密联系、肝胆相照,坚定信心、创新奋进,全力交出一份社会认可、群众点赞的平湖答卷。

会议还听取了市委有关人事事项的说明。

应邀列席开幕会的还有不担任十四届市政协委员的部分在平九届嘉兴市政协委员,市级机关有关部门、单位负责人,各镇街道党委(党工委)主要负责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