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今日嘉兴 > 县市区 > 桐乡市

春风行动2023年桐乡市春季人才招聘会开启

就业“春风”吹暖桐乡

发布日期:2023-02-01 08:40 信息来源:《今日桐乡》 浏览次数:

招聘会现场。

春节刚过,一场场“抢人大战”已在桐乡企业中悄然打响。1月30日,新年首场招聘会——春风行动2023年桐乡市春季人才招聘会在世界互联网人才大厦(市区庆丰北路956号)正式开启。本次招聘会将持续4天,共有300余家用人单位参会,提供10000余个就业岗位。

作为全市开年最大的一场招聘会,又值节后招聘求职的“黄金期”,此次招聘会面向社会待就业人士、各类技术人才、应届毕业生、高中毕业生等各类求职者。参会企业的实力也十分强劲,巨石集团、桐昆集团、新凤鸣集团等一批桐乡本地规模企业纷纷借机储备人才,涉及电子商务、服装、酒店餐饮、汽车、旅游等行业的用人单位紧随其后进场招聘。

当天上午9点多,世界互联网人才大厦一楼已经人头攒动。记者在招聘会现场看到,每个摊位前都摆放着岗位需求展示牌,“摊主”们使出浑身解数招贤纳士,不少新能源产业等新兴岗位需求增加。

在合众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的招聘摊位前,求职者扎堆。企业人力资源中心总经理胡建国介绍,目前企业已经正式开工,各生产线也处于追着订单跑的状态,用工需求进一步增加。“今年用工缺口在500人左右,尤其需要一线产业工人和中高层管理人员。”胡建国说,这次招聘会的举办对企业来说非常及时,企业加码了各项福利待遇,希望用最大的诚意寻找到员工。

在乌镇旅游股份有限公司摊位前,前来咨询的求职者络绎不绝,招聘屏幕滚动推送着客房服务员、电商运营、品牌专员、会议系统专员等岗位。“随着旅游业逐步复苏,春节前游客激增也让我们感到了用工压力,人社部门组织的线下招聘会很及时。”乌镇旅游股份有限公司招聘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此次他们带来了超500个岗位,力争招引更多新员工。

记者注意到,这场招聘会上,各家用人单位给出的工资待遇较为优厚。“像普工,如果能够独立上岗的话,每月很容易就能拿到7000-8000元。”浙江华友浦项新能源材料有限公司招聘专员胡瑾告诉记者,短短一个小时内她已经收到30份符合岗位要求的简历。

此次除了线下火热招聘,招聘会现场还设置了带岗直播间,桐昆集团、新凤鸣集团等企业的HR变身主播,线上为求职者们详细介绍企业招聘岗位信息、工资待遇和工作环境。同时,人社部门相关科室还带来了人才、就业创业、技能提升等政策和服务宣讲,让求职者们享受到岗位推介、职业指导、政策咨询等“一站式”贴心服务。

市人才交流服务中心主任朱玮介绍,随着生产生活秩序逐步回归常态,企业生产经营也逐步改善,从参会单位数量来看,本场招聘会参会单位较去年下半年有所增长,全市企业用工需求正逐步扩大。

除了举办春季人才招聘会外,春节过后,我市还将通过市镇两级联动的形式,在开发区(高桥街道)、濮院镇等地设置分会场,为企业打通招才引智渠道,将春风暖意送进求职者心中,为全力冲刺一季度“开门红”提供坚强人力资源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