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今日嘉兴 > 县市区 > 南湖区

南湖区召开城市创新区建设工作调研会议

发布日期:2023-02-02 08:36 信息来源:南湖区 浏览次数:

昨天下午,南湖区召开城市创新区建设工作调研会议,研究、谋划加快推进城市创新区建设,繁荣主城区经济,激发城市新活力。区委书记邵潘锋、副区长徐刚参加会议。

新春伊始,南湖区就全面吹响了城市创新区建设的冲锋号。今年,南湖区将以东栅、建设、新兴、新嘉、解放、南湖6个街道为主阵地,通过更大力度的有机更新、更加精细的城市管理、更为丰富的创新载体、更具活力的经济业态、更高品质的公共服务等,进一步激活主城区的创新流、人员流、商贸流、资金流、信息流和服务流,让主城区破局开新、全面振兴。

昨天下午的会议,是一次再动员、再部署的推进会。会上,区城市创新区建设联席会议专班负责人汇报了2023年度工作思路。各街道围绕城市创新区建设,汇报了前期工作进展及下一步谋划,尤其是重点区块的推进情况。区相关部门进行了发言交流,对城市有机更新、精细化管理、现代服务业发展等提出了很多真知灼见。

“为什么要建设城市创新区?因为我们的记忆在城区、牵挂在城区、短板在城区、潜力在城区。”在听了大家的发言后,邵潘锋表示,大家要对城市创新区建设进行深入思考谋划,有针对性地采取创新有力的措施,运用新概念、打造新空间、塑造新品质、导入新产业、形成新经济,让城市创新区在南湖区高质量发展中贡献更多力量,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城市创新区建设,工作重点在哪里?邵潘锋指出,要牢牢抓住“城市”和“创新”两大主题,城市创新区地处城市核心区域,具有悠久的历史文化和千年相传的文脉,要把城市的内涵、功能、支撑、要素、短板等研究透彻;要从规划、建设、拆迁、改造、地上地下空间开发、产业导入、人才流入等进行全面创新,在重点区域寻找突破口,打造创新街区。

邵潘锋要求,推进城市创新区建设,要聚焦三大内容。大力实施城市有机更新,为城市创新改造新空间。抓好城市精细化管理,找准问题,创新机制,高标准高要求打造城市新品质。狠抓招商引资,导入新产业,营造新经济,繁荣城市经济,提高生活品质。

“要把改革攻坚贯穿在城市创新区建设发展的全过程。”邵潘锋强调,城市创新区建设是一项全新任务,要充实改革的力量,努力奋斗、攻坚克难、干事创业。要全员动员、压实责任、创新办法,发挥主观能动性,奋力拼搏取得好业绩,“大家要立即进入角色,一天也不能耽搁,尽快取得阶段性成效。”

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主会场设在区综合信息指挥中心,各街道设分会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