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今日嘉兴 > 县市区 > 嘉善县

聚焦新兴产业领域 推进全产业链布局 大招商招大商 我县吹响招商大突破年冲锋号

发布日期:2023-02-02 17:08 信息来源:嘉善县 浏览次数:

昨天,在位于县开发区的兰钧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各类自动化设备高速运转,一个个锂离子电池电芯和模组源源不绝地走下全自动生产线,技术人员在各自工序上忙碌着,一派热火朝天的生产景象。“目前,3条生产线满负荷生产,5条生产线正在调试,预计3月调试完成。”公司副总经理兼市场总监巢亚军介绍,企业一期项目全部投产后,预计年产能将达到15GWh~16GWh。

全县三级干部大会暨招商大突破年、项目大攻坚年、营商大提优年动员推进会提出,要大力实施招商大突破年行动,全力推进十个百亿产值招引工程,新培育百亿产值企业2家。兰钧就是我县聚力培育的百亿“链主型”企业之一。新春第一个工作日,总投资25.6亿元的兰钧二期项目签约落户县开发区。该项目建成后,总产能可提升至32GWh,年产值有望翻番。“确保在2023年底实现百亿产值。”巢亚军说。

下一步,兰钧将积极发挥“链主”作用,带动上下游配套企业向嘉善集聚。“我们将与政府携手,通过上游、中游、下游整体布局,重塑产业链条。目前,县开发区正在与部分项目进行洽谈,我们公司的供应商也想进驻周边。”巢亚军说。

眼下,我县正大力实施数字经济“一号发展工程”,推动头部企业持续做大做强,打造数字经济千亿产业集群、国开区产值千亿园区,大力实施百亿企业梯度培育计划。“我们将对立讯、日善、兰钧、富鼎和富通等龙头企业提供点对点专门服务指导,开展产业链上下游招商,帮助企业进一步降低发展配套成本。”县经信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陈晓能说。

起步就是冲刺,开局就是决战。为实现首季“开门红”,新春伊始,我县招商人员就马不停蹄前往全国各地开展洽谈工作。

昨天下午,在长三角(嘉善)招商引才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张钟尧正在整理项目所需信息,他即将赶赴深圳开展项目对接。“这次主要对接三个项目,其中,两个都是百亿级的,有一个还是位居行业全球第一的企业,其研发的新产品即将量产。”张钟尧介绍,目前,他和他的同事按新能源(新材料)、数字经济、生命健康、高端装备制造四大类分组,奔赴苏州、上海、北京、深圳多地展开洽谈,对新的一年,张钟尧满怀憧憬。

作为统筹全县招商引资的职能部门,县商务局将坚决贯彻落实招商大突破年工作部署,坚持大招商招大商,紧盯全年目标任务,聚焦三大主导产业,集中招引一批具有带动性、引领性的大项目,全力做大做强产业链,全年新招引产业链项目20个以上。

“我们将全力以赴实施好招大引强‘六大行动’,计划在2月17日举办善洽会,届时将邀请一批重要客商,签约一批重大项目,并以此为契机,掀起全县招商引资的新热潮。”县商务局党组成员、贸促会会长王钟英介绍,“我们还组织了30多位招商干部出征北京、深圳、上海以及德国等重点区域开展驻点招商,同时,抽调精兵强将,组建了两个专班,瞄准通讯电子和新能源产业全力开展产业链招商,优化提升我县产业生态圈,形成全县招商‘一盘棋’的浓厚氛围。通过一系列活动、一系列举措,全力完成年度招大引强各项目标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