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财政局 > 工作动态 > 其他业务信息
索引号: 002545426/2023-446756 发布机构: 嘉兴市财政局
发文日期: 2023-02-03 组配分类: 工作动态
有效性:

保持好状态 发扬好传统 当好创新深化改革攻坚开放提升的排头兵——省财政厅迅速传达学习易炼红书记走访省财政厅时的讲话精神
发布日期:2023-02-03 09:46 信息来源:省财政厅 浏览次数:

2月1日上午,省财政厅党组召开扩大会议暨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迅速传达学习1月31日省委走访省财政厅时的讲话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举措。省财政厅党组书记、厅长尹学群主持会议并讲话。其他厅领导作交流发言。

尹学群指出,易书记在新春伊始就专程到省财政厅看望慰问、座谈交流,听取工作汇报,对财政工作予以充分肯定,并就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明确要求,这充分体现了省委和易书记对财政工作的高度重视,对财政干部的关心厚爱,让我们倍感振奋、倍加自豪、备受鼓舞、倍增干劲。易书记的讲话立意深远、内涵丰富、全面系统、催人奋进,既是鼓励和肯定,也是期望和鞭策,为我们做好财政工作提供了重要遵循。全省各级财政部门要把深入学习贯彻易书记讲话精神作为一项重要任务,与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省委十五届二次全体(扩大)会议暨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省“两会”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省委“新春第一会”精神结合起来,积极作为、务实创新、奋发进取,为深入实施“八八战略”、以“两个先行”打造“重要窗口”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尹学群指出,全省各级财政部门要立即行动,全方位、高水平学习贯彻易书记讲话精神。要深刻领会易书记来财政厅调研的重要意义,深刻感悟易书记对财政工作的肯定鼓励和对财政干部的关心厚爱,将其转化为推进工作的强大动力;深刻领会“科学生财、创新聚财、精明理财、高效用财、勤廉管财”的丰富内涵,加快构建“五财并举”的现代财政治理体系;深刻领会强力推进创新深化改革攻坚开放提升、实施“三个一号工程”的实践要求,尽快拿出财政领域落实的具体方案,集中精力、集聚资源、集成政策,重点突破;深刻领会5方面15项具体要求,抓紧列出目标清单、任务清单、责任清单,逐条逐项抓好落实。

一要对标对表做政治“明白人”的要求,认真落实“第一议题”制度,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财政工作的重要论述,进一步强化“财政机关首先是政治机关,其次才是业务机关,首先是综合管理部门,其次才是具体操作部门,首先是参谋部,其次才是保障部”的理念。

二要对标对表做发展“促进派”的要求,聚焦创新深化改革攻坚开放提升和“三个一号工程”,推动积极的财政政策加力提效,充分放大财政资金“四两拨千斤”的乘数效应、杠杆效应,撬动更多社会资源为经济社会发展服务。

三要对标对表做增收“聚宝盆”的要求,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理念,积极助推有效投资“千项万亿”工程,深入研究涵养新财源新税源的方式方法,以创新举措培育新增长点、新增长极,为财政收入可持续增长提供强劲支撑。

四要对标对表做精明“大管家”的要求,加强资金资源资产的统筹,集中财力办大事。严格落实党政机关过紧日子的要求,坚持用钱必有效、无效必问责,节俭办一切事业。实战实效推进财政数字化改革,提高财政管理的精准度精细度。积极稳妥防范化解债务、社保基金、基层“三保”等财政风险,营造安全良好的财政环境。

五要对标对表做勤廉“模范生”的要求,切实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全面落实省委重点清廉单元建设任务,打响“清风财韵”廉洁文化品牌,锻造一支既勤又廉的财政铁军。牢固树立“没有领先就是落后、没有特色就是问题、没有用心就是懒政”的理念,确保各项工作继续走在前列。

尹学群强调,学习贯彻易书记讲话精神是长期的、不断深化的过程。要全厅深化学,厅党组带头,各支部跟进学,真正做到学深悟透、入脑入心;要系统动员学,在全省财政系统掀起学习热潮,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易书记的讲话精神上来;要组织专班干,围绕“三个一号工程”,建立完善专班工作机制,研究实施方案、全力全速推进;要加快速度干,全力以赴抢时间、抓进度、提效率,扎实做好财政各项工作,努力实现开门红、开门好,为夺取全年财政高分报表打下基础。


信息来源: 省财政厅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